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我的苦难,我妹帮我承担了一半,所以我的荣光,她也该有一半。
笔名我用河豚,我妹妹用鸩毒,我们合称:河豚挟鸩毒。
笔名出自辛弃疾《《蒿宜作河豚羹》

被同人文粉碎三观的经历之——顾剑篇

在剑刺入李承鄞胸口的时候,顾剑走神了。

顾剑当然知道,只要他的手抖那么一下,李承鄞就会伤了根本,从此以后再难堪大任。只要李承鄞登不上皇位,对他就不会造成威胁。

可先太子李承稷早逝,宣德王李承邺是个痴情人,痴爱王妃一人。他们至今未能诞下子嗣就是最大的不足。

他终究还是手下留情,便宜了李承鄞。

李承鄞直觉顾剑举剑的一刹那是真的想杀了自己。冰凉的剑没入胸口时,他以为自己再也醒不过来了。

李承鄞睁开眼时,已是三日之后。他受了重伤,险些伤及要害。太医直呼上天保佑,只有李承鄞跟裴照知道,是顾剑手底下留了情。

挥退了所有人,李承鄞静静躺在床榻上发呆。

裴照端着药进来时,就看到这位尊贵的太子不知何时起身半卧在床榻上,面色冷凝的思索着什么。

“殿下,喝药吧。”

李承鄞并未看裴照递来的药碗,而是轻声说:“他想要我死。”

裴照知道他说的是谁,然而此事却不是他能置喙的,最后只是说:“殿下想多了。”

顾剑若真想杀了李承鄞,在那个场合之下,谁也拦不住他。裴照看的明白,他相信李承鄞心底也明白,可李承鄞钻了牛角尖,不想看明白。

二人沉默一阵,裴照手中药渐渐转凉,他琢磨了一下刚要再劝,李承鄞忽然冷笑一声,接过药碗一饮而尽:“顾剑呢?”

听伺候他的人说,他受伤被送回东宫后,顾剑一次都没来看他,是对自己的剑术格外有信心,还是不想见他?

“侧妃与小皇孙此刻在太皇太后宫中。”

李承鄞心底一片冰凉。

顾剑带着孩子回到东宫时,已是夕阳西下。

“侧妃,太子殿下醒过来了,您要不要……”

顾剑将孩子递给芸娘:“阿昭睡着了,你带人照顾他,我去看看。”

芸娘见顾剑松口肯去看李承鄞,立刻喜出望外,忙不迭接过孩子带到内室照看。

顾剑眉心微蹙,站立片刻后扭身走出居住的宫殿,背着夕阳慢慢走向李承鄞此刻所在的位置。

他身后的宫人有心提醒他快到落锁的时间了,却又不敢多嘴,只能低头小碎步跟在顾剑身后慢悠悠往前走。

“末将见过侧妃。”

裴照恰好要出宫,没想到竟巧遇了要去探望李承鄞的顾剑。

顾剑瞥了他一眼,这个两世都是他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的人。

“裴将军不必多礼。”

顾剑站在原地与裴照寒暄:“裴将军要出宫?”

“是,到了换值时间。”

“李承鄞可醒着?”

“末将离开时,殿下刚刚睡着。”

“既然殿下已经休息,那我就不去打扰了。”顾剑说完这句话冲裴照拱拱手道声谢就转身走了,留给裴照一个干脆利落的背影。

裴照来不及解释太子一直都在追问他的行踪,眼睁睁看着顾剑走掉了。

“侧妃,这样好吗?”小宫女时姚小跑几步追上顾剑担忧的问道。

“无妨。”顾剑笑着安慰小姑娘放心,心底却说,去不去都一样,他此刻在李承鄞心里应该是个死人了。

“放阿昭一个人我不放心,我们快些回去吧。”

“是。”时姚虽然心中不安,还是乖乖的跟着顾剑回了寝殿。

孩子安稳的躺在摇篮里睡觉,顾剑遣散宫人后,自己点起一盏灯,就着晕黄的火光伏在桌案上写写画画。

————————————————————

大家晚安,好梦,(づ ̄ 3 ̄)づ

评论 ( 4 )
热度 ( 40 )

© 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