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我的苦难,我妹帮我承担了一半,所以我的荣光,她也该有一半。
笔名我用河豚,我妹妹用鸩毒,我们合称:河豚挟鸩毒。
笔名出自辛弃疾《《蒿宜作河豚羹》

反派BOSS升职记 第一章

天色将明,有人牵着一头青牛悠然走在山路上。

青牛体肥膘壮,眼中泛着人性化的光彩,温驯的跟在主人身后。

那人唱起一首歌谣,讲的是深山之中有精怪,被人世浮华吸引,化作美娇娘下山,一去再不回。

老牛不吃草料不饮水,却必要去山顶上受每日第一缕阳光的照耀。用老牛的话说,那是上天对万物众生的恩赐,是它得道的关键。

樵夫嗤笑,这天下间人人都想得道,可真正能够羽化升仙的又有几人?

九天之上,帝位空悬,长河漫漫,只听传言,未见仙踪。

世间从古至今都口口相传,只要潜心修道便可飞升成仙,从此跳出轮回不死不灭的传说。万物皆可修行,只是精怪灵鬼有许多,这么多年来,也没听哪里出过一个仙。

那种沽名钓誉蒙骗世人的假仙当然不能算数。

唯有大造化,大功德之人怕是才有机缘能够飞升吧?可抬眼望去,都是明争暗抢、营营苟且,视苍生为蝼蚁之辈。这些人,想要争仙位,也不看看自己肮脏腐朽的内里,莫说飞升登仙,若还不清身上的因果,天道都容不下他们渡劫成功。

这话,樵夫说了千百遍,唯一的听众老牛憨憨的笑。而有幸听到的世人却嘲笑他一个砍柴为生的樵夫,满口造化报应的,以为自己是谁呢。

没人愿意停下脚步仔细听一听他话里的内容,品一品其中蕴藏的东西。

他们到时,山顶上凭空出现一个人影。

随着第一缕阳光穿过黑暗照到此处时,那人似有所觉,回眸看了一眼,紧接着就消失不见了。

樵夫不知怎地,竟被漫天霞光刺得眼睛生疼。再睁开眼时,老牛不知何时跪卧在地不敢抬头。

“你怎么了?”樵夫好奇的问。

“王重回人世了。”老牛呜咽着回答。

“你天天念叨的王?那人呢?”刚刚还在,怎么眨眼就不见了。

“被上天摄走,投胎去了。”

老牛抬起头,双眼含泪:“我也该走了。”

樵夫张张嘴,没说出挽留的话。他的老伙计要去追随它的王,他纵然不舍,又怎能自私?

老牛仰天一声长啸,声音还在山谷中回荡,老牛已咽了气。身体卧地化作山上一块普通的青色巨石,只留给樵夫一颗圆滚滚的珠子。

天空中一只巨大的怪鸟由远及近,掀起一阵飞沙走石。

那狂风在樵夫身边立刻就平息了下来。

那怪鸟猛的收起翅膀落地化作人形,环视一周后问唯一的活人:“请问,这里刚才是不是有个人?”

虽然问的没头没尾,樵夫却觉得自己知道他问的是谁:“若你问的是那个人,他投胎去了。”

与此同时,叶家庄未出阁的叶三小姐这一日清晨,在温暖的阳光里罕见的丢了个盹儿。

她梦到自己乘坐一辆由八匹通体纯白的天马拉着在天上飞驰的华丽马车,穿过云海,梦遇一片霞光蔚然,一红色明珠悬浮于云海之巅似初升的朝阳。倏忽间,那珠子便近在眼前,华光耀耀,辉煌夺目,她一时兴起便抬手想要摸一摸。

“芷君,芷君?”叶夫人一抬眼就看到坐在自己身侧做女红的三丫头在打瞌睡,又好气又好笑,便伸手推了她一下。

叶三小姐本只是想摸一摸那珠子看是不是与太阳一样温暖,结果不知身后哪来的一股力道,竟直直将她推了出去迎面撞上那珠子。

等她回过神睁开眼再看,眼前哪里还有什么五彩霞光云海升腾?她此刻正身在自己家中,手中拿着绣到一半的百子千孙图。

——————————————————————

感觉画风变化好大啊……我觉得应该找回我的沙雕风,沙雕使我快乐。文艺风让人挠头,而且拼了老命还是狗屁不通的伪文艺,我快要秃了。

怕有人看不懂,翻译一下就是:叶家三小姐单性繁殖要生本文原创男主了,就是这样。

不要试图跟我讲道理,讲就是:仙侠世界让一切皆有可能。

我这简直是直接大刀连背景都彻底修改了,所有再次友情提示,这是一个被笔者改的面目全非的陈情令世界。走沙雕雷爽文,苏不苏看心情。

原创男主这一次有对象,前传里的冥婚对象,金光瑶他妈——孟诗。

一句话概括全文主线就是,原创人物玩了一把大的弄到时间倒流一切从头,就是为了顺利抢走金光善的女人,再抢走金光善的儿子金光瑶,然后一家人和和美美过日子,撒撒狗粮养养孩子,目送孩子走上人生巅峰的故事。

我都剧透到这里了,如果接受不了的咱们有缘再见。(*^▽^*)

还有,虽然续接前传,但是人物身份跟性格都有所变动。用我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老爹他可能更接近一个人。

评论 ( 14 )
热度 ( 11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