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我的苦难,我妹帮我承担了一半,所以我的荣光,她也该有一半。
笔名我用河豚,我妹妹用鸩毒,我们合称:河豚挟鸩毒。
笔名出自辛弃疾《《蒿宜作河豚羹》

反派BOSS升职记 前记

友情提示:

私设如山,时间线虽然从《陈情令》剧情开始之前老一辈故事开始讲起,但不会沿着原本的剧情走了。会有一点相关剧情,也会有人物出现,但是改动幅度会相当相当大。

依旧有原创人物出现并且串联起这一切。

我花费一部小说三百多章节四十万字的力气来铺垫,不是为了还让他们重新走上老路再受一遍罪的。

本文就是宠孩子日常了。

前文提示:续接《养父很嚣张之谁还不是个小宝贝》

文末讲到,时间倒流,一切从头开始重新推演,新的天道在漫长的岁月里渐渐成型。

———————————正文开始——————————

传闻地狱共十八层。

十八层之下,还有一层无间炼狱,专门用来关押罪大恶极之人的灵魂。

天上一天,地下一年。

万年时光转眼即逝。

无间炼狱中,不知烧了多少年依旧火势熊熊的红莲业火这一日忽然起了变化。

原本毫无方向的火焰仿佛受到了什么吸引,火焰方向都朝向一处,然后猛的汇聚到一起。原本通红的颜色凝结到近乎纯黑,最后猛的收缩成一团,又迎着不知哪来的风缓缓拉长,最后化成一道人形火焰。

火焰慢慢散去,渐渐显露出里面身材颀长的人来。长发披散,身着黑衣,手中握着一柄形制奇特的陌刀。

剑眉凤目,鼻梁高挺,皓齿薄唇,即使双眼紧闭,依旧气势凛然迫人,教人不敢直视。

那人缓缓张开眼睛,眼窝里却是不断跳跃烧着的熊熊黑色火焰,正是刚刚凝缩到极致的红莲业火。

他眨了眨眼睛,眼中翻涌的火焰立刻就凝成两颗黑白分明的琉璃珠子,静静嵌在白的过分的脸上。

在他踏出第一步的刹那,地府忽然震动起来。

“不好了!”鬼卒冲到阎罗殿前:“无间炼狱出现异动,想是那位醒来了!”

阎罗王眉头一皱,然后斥责鬼卒不必大惊小怪:“你我也只是按令行事,何必惊慌?”

地府自出现,阎罗归位后便得知了无间炼狱关押这这么一位爷。谁也说不清他的来历身份,只知道,天地之初他就在无间炼狱日日遭受红莲业火焚身之苦。

冥冥中有人告知他,待那人赎完前罪便会离开,只是离开前仍需让他到十八层地狱里走上一遭。

“我亲自去见他。”阎罗一甩袖子说到。

阎罗猜出究竟是谁将人关押在十八层地狱最底下,天命不可违,如之奈何?地府鬼卒连靠近他的念头都升不起来,也只能他亲自前去了。

阎罗远远就看见那人就站在撕裂的无间炼狱出口之上,炼狱中的红莲业火消失的无影无踪,里面一片虚无。

阎罗感受到那人身上迫人的气势,就连秉承天命而生的他都产生一种自己随时会被眼前人撕裂的感觉,难怪鬼卒们靠近都不敢。

离着三丈远的距离,阎罗不敢再近前,便站在原地拱手扬声说道:“这位神君,小神乃地府之主阎罗。天授神职,受天命来见神君一面,并非有意阻拦神君去路。还请神君收一收这无上神通,小神也好近前转达天命!”

“神君?”那人面目温和,语气舒缓:“我可当不起神君的名号。”

阎罗听到他这话只是笑,他也不在意,随手从衣摆上扯下一块长条遮住了眼睛,也遮去了那能够撕裂正神的气势:“你近前来说话吧。”

“神君,你若想离开这地府,仍需去十八层地狱走上一遭。”阎罗一边说着,一边暗暗打量他的脸色,拢在袖中的手暗自结印,防着此人怒极发难。

“也好。”那人唇角却微微上翘:“我惹来的债,仍需我去了结。”

十八层地狱里,有数不清的冤魂日日饱受折磨。可它们是某一日突然就出现在地狱里的,按照生前的罪行受罚。

阎罗秉天命而生,司掌此界万物生死轮回之事。然而他手中仅有一本空白的命薄,用尽方法也不能写上只字片语。不能书写命薄,如何掌控万物阴阳生死之事?为此阎罗曾特意问过天道,天道回他时机到了自会有人补齐,让他耐心等待。

原来竟是此人?阎罗亲自引路,一边暗自打量他。

从十八层开始,一层层往上走去。那些冤魂果然是在等这人出现,见到他的身影后便立刻挣脱了地府的束缚,张开血盆大口冲着他就飞过来。

阎罗大惊,本想驱散冤魂,却突然就被人定在原地,眼睁睁看着那人被万鬼噬咬。

那些冤魂从他身上咬下一块皮肉吞进腹中后,身上怨气顿消,化作漫天流萤四散而去。

等他们走出十八层地狱时,那些凭空出现的冤魂就像来时那般突然,正式轮回往生去了。

“我该走了。”那人说到。

阎罗刚要开口,一阵清风拂面,早已不见那人踪影。

天道隐有异动,阎罗忽的心有所感,掏出一直空白的命薄打开,上面早已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迹。

命薄补齐了。

————————————————————————

下面就是正文了。嗯,先放出来跟大家打个招呼,顺便说明一下,《陈情令》同人小说因为写的过程中发现放到一部来写第一太长了,第二身份会有所转变对不看前文的会不太友好,所以就干脆分了上下两部。

前传是《养父很嚣张之谁还不是个小宝贝》,后记就是这部《反派BOSS升职记》。

至于《虽迟但到系列》,它真的只是个番外篇,不算在正文内,即使跟正文有所关联,我也只是当存脑洞的番外了。

更新会放慢速度,我还是想要写一写自己那本原创的恶俗又狗血虐心言情玛丽苏小说。尽量保持日更,就这样。

评论 ( 19 )
热度 ( 354 )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