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我的苦难,我妹帮我承担了一半,所以我的荣光,她也该有一半。
笔名我用河豚,我妹妹用鸩毒,我们合称:河豚挟鸩毒。
笔名出自辛弃疾《《蒿宜作河豚羹》

养父很嚣张之谁还不是个小宝贝? 第 349 章

这一年,金光瑶年满二十岁,真正意义上的长大成人。

因已经提前行过加冠礼,所以不再举办。

随着金光瑶生辰的临近,全国上下对此格外关注。当年英明神武的陛下临危受命,在大战前夕接手了朝政,与将士们共进退战败了来犯的敌人,又一直为了国事废寝忘食。他的二十岁生辰,怎能不好好庆贺?

甚至有人在仙网上发起意见征集,想要搜寻新奇的点子为金光瑶举办一个别开生面的生辰宴。

早朝上也有官员提到了这件事,百姓们翘首以盼,四面八方来信都表示想要前来燕京为金光瑶庆贺生辰。

金光瑶十动然拒:“朕只是做了一个帝王该做的事情。为了区区一个生日宴便劳师动众,未免太过奢侈。此次只需从简即可,只是,百姓好意也不好拂逆,这样吧,当日便安排一些简单轻松又安全的项目与民同乐。”

第二日朝廷便发布了官方公告,言明陛下生日宴将会与民同乐,现全国范围内征集有创意的小游戏。这一下,整个下夏朝都沸腾了。

金麟台上下也喜气洋洋。当年一战,金凌明面上保持中立,暗中安排金阆为夏朝助阵。金光瑶欣然接受,将金阆留在燕京盛情招待,直到战事结束后又送了金阆满满当当好几乾坤袋的礼物才将人送走。

金光瑶虽然早已被金家除名,孟诗也被上官云连牌位带名分都抢走了,不过好歹金凌这层关系还在,金光瑶依旧对金家多有照拂。

大战过后,老牌修仙世家纷纷倒台,金家却平稳的渡过了这一关,完成了从仙门世家到夏朝普通一员的转变。当然,金麟台依旧是奢华到暴发户的风格。

这一次,金凌准备了丰厚的贺礼,要亲自去燕京为金光瑶贺生。

大街上,江澄与慕容无霜坐在一张简单的木桌后为百姓们义诊。二人脸上都做了一些变动,毕竟夏朝百姓太狂热,走到哪里都被围堵让二人不胜其扰。

“世事难料。”

今日阳光正好,街上人来人往,只是二人的摊位前患者寥寥无几。自从三年前开始全国普及科学修真教科书后,哪怕有很多百姓依旧没能摸到修行的门槛,身体素质倒是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江澄放下手边的报纸,目送最后一位患者离开。

谁能想到呢?当年那个被打入泥沼不得翻身的金光瑶重新换一个开始竟能走到今天这一步。

“晚吟,我接受了朝廷的邀请,打算去燕京义学开设的医学部任教。”这几年云游四海,慕容无霜医术大成,他不准备继续走下去了。

“为何?”江澄有些好奇的问:“悬壶济世不正是你的理想吗?”

“是。”慕容无霜笑了起来,岁月在他的眼角留下一道细文,他已经不再年轻了。

“我的梦想依旧未变。可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慕容无霜褪去了之前的暴躁,面容恬淡,悠然收拾着桌子上的东西,一边说:

“我们两个人就算不眠不休,又能救治几人?如果我把医术传下去,不需要每个人都像你一样能够掌握多高深的医术,也不是每个人都会患上难以医治的绝症。哪怕只是学会皮毛,学会最简单的照方抓药,一个人可以救治百人,那么一千个一万个呢?”

更何况不是每个人都是朽木,只要肯吃苦,能够将浅显的医术融会贯通足够了。这样一来,普通的病症有人去医治,他们才会有更多的时间去钻研更加高深的医术去寻找医治绝症的良方啊!

“晚吟,你可愿帮我一起实现这个梦想?”

看着慕容无霜伸到眼前的手,江澄思索片刻后,伸出自己的手与他握在一起:“好!我帮你!”

学医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江澄现在依旧这么觉得。

看到病人在自己的治疗下恢复健康,那巨大的满足与幸福感,足以冲淡在学医路上受到的挫败与痛苦。

他一开始学医只是想要找一件事去做,恰好慕容无霜又需要一个人帮他克服对鬼怪类的恐惧。而到如今,行医、研究医术对他来说就像呼吸修行一样,不可或缺了。

“哦对了,我顺便利用关系帮江家的弟子们在课堂上都报了名。”别太感谢哥,哥只是个传说。

“……信不信我打断你的腿?”

“有话好好说!别动紫电!!!”

评论 ( 4 )
热度 ( 39 )

© 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