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我的苦难,我妹帮我承担了一半,所以我的荣光,她也该有一半。
笔名我用河豚,我妹妹用鸩毒,我们合称:河豚挟鸩毒。
笔名出自辛弃疾《《蒿宜作河豚羹》

养父很嚣张之谁还不是个小宝贝? 第 350 章

这里提前示警:

如果喜欢轻松愉快的故事,就不要再往下看了,就当上一章这个故事就完结了。

因为接下来我要打碎之前的温馨幸福了。

————————————————————

金光瑶生辰那日,百姓们早早就走上街头。

为了这一日,他们早早做好准备,街道上装饰一新,百姓们身上也穿着节日才会穿的盛装在街上游行,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意。

“阿瑶,你长大了。”

身着郡王朝服的薛洋站在上官云身边,不满的看着个头与自己平齐的金光瑶。明明上辈子小矮子比他矮了好多,凭什么重活一世就小矮子一个人长高?

金光瑶跪坐在清晰的玻璃镜面前,看着上官云为自己戴上象征帝王之尊的冕旒。在与民同乐之前,他还要去天坛祭天,接受臣民的朝拜。

“是父王教得好。”

上官云没有接受任何封号,金光瑶也没有撤掉他摄政王的身份,哪怕他不再参与朝政。

顾剑除了世子身份之外,还领了镇国大将军一职,此刻身上穿的是镇国大将军的朝服,腰佩宝剑。

“父亲、二弟、三弟,时辰到,该出发了。”

“好。”

金光瑶起身,上官云与他并肩而行,顾剑与薛洋落后他们一步,一起走向天坛。

在那里,被上官云命人从犄角旮旯里挖回来的太上皇穿着一身沉重的太上皇朝服顶着大太阳带着大臣们等金光瑶来,心里把至今不肯放过他的上官云骂了个狗血淋头。

庄重悠扬的礼乐响起,祭祀开始。

祭祀过后,朝臣们一一奉上自己的贺礼为金光瑶庆生。

直到夜幕降临,宫中宴会结束后,金光瑶才在众人的簇拥下来到宫外与民同乐。

火树银花、万家灯火、河灯与星光交相辉映,幽深的河水倒映出一片欢腾的人间烟火。

早就被各地人民推举出来的代表一一奉上百姓们的心意,而没能参加这场别开生面的宴会的百姓们则通过水镜实时直播观看了这场盛会。

城楼上的上官云唇角含笑,垂眸看着被百姓们簇拥着一起游乐的金光瑶。薛洋坐在城墙上百无聊赖的看着下面闹腾的人群。

“小宝。”

“嗯?”薛洋扭头看向忽然开口叫自己的上官云。

上官云伸手点在他的眼皮上,带来微凉的触感:“保护好这双眼睛。为父会回来找到你们的。”

薛洋惊讶的睁大眼睛,没料到分离来的如此突然。突然之间喉咙似乎被无形的手扼住了,胸口也好像压着一块大石头,让他透不过气来。薛洋故作轻松想要扬起唇角却失败了,最后放弃挣扎,双唇发抖,声音也在发抖:“你……要走了?”

“不算是。”上官云扭头看向下方的人群,轻声说:“只是去办一件很要紧的事情,所以要跟你们分开一段时间。”

“那要多久?”薛洋提起的心放下了一半,还回来就好。

“不会太久。”上官云唇角上扬,看着薛洋轻声说:“等父亲回来,再向你们赔罪。抱歉——”

我要亲手伤害你们,我的——孩子。

评论 ( 6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