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我的苦难,我妹帮我承担了一半,所以我的荣光,她也该有一半。
笔名我用河豚,我妹妹用鸩毒,我们合称:河豚挟鸩毒。
笔名出自辛弃疾《《蒿宜作河豚羹》

被同人文粉碎三观的经历之——薛洋篇

宋岚与晓星尘等在前厅,等着薛洋出现。

他们早已打定主意,无论如何要再见薛洋一面。

然而薛洋真的出现时,二人却失了言语。

他们不仅看到了薛洋,也看到了薛洋身后的敛芳尊金光瑶和——一个长得很像幼年金光瑶的、从江澄口中得知乃是薛洋亲生儿子的孩子。

宋岚甚至从江澄口中问出了叶随云的名字与大致年岁。

“二位道长,真是好巧啊!”薛洋进门就扬声打招呼,牵着叶随云一指晓星尘:“来宝贝儿,这位是清风明月晓星尘,这位是傲骨凌霜宋子琛,叫大叔。”

“二位道长安好。”叶随云打了个稽首,完全没有听薛洋的话。

“久闻二位大名,如雷贯耳,幸会幸会!”金光瑶不动声色的隔开了薛洋与叶随云,顺便隔绝了二位道长探照灯一样射到叶随云身上的视线。

“幸会。”

互相见礼后,大家落座叙旧。

“当年一别,此去经年,不知薛小友可好?”晓星尘尽量让自己保持平静,只是视线时不时扫过叶随云的面瘫脸。

“没有人碍眼,好得很!”

“当年一别,你杳无音信,星尘四处打探仍旧没有你的下落。这些年他寝食难安,一直想寻到你当面向你道歉。”宋岚见薛洋对晓星尘十分不耐,显然仍在记恨当年之事,便开口为晓星尘解释道。

“他?向我道歉?”

薛洋脸上的嘲讽过于明显,晓星尘一张脸红到了耳朵根。他紧张的舔了舔有些发干的嘴唇:“是。当初我不该因一时气愤就对你动手,害你受伤……失去孩子……”

薛洋切了一声,张开双手一左一右揽过金光瑶与叶随云:“来,老子郑重给你介绍一下。”

“这小矮子是老子姘头,这是我俩爱的结晶。”

金光瑶脸上的笑僵住了。叶随云一张脸面无表情,看不出什么情绪波动。

对面晓星尘惊呆了:“你莫不是在骗我?我……”

“骗你干嘛?”薛洋拍了拍叶随云的肩膀:“这就是当初我栽赃嫁祸给你的那个孽障,他命大,你那一下没能要了他的命。所以呢~你也不用这么纠结,真的。”

薛洋特别诚恳的对面色苍白的晓星尘说:“都过去了,我也有不对的地方。我当初那么纠缠你,是我不对,给道长造成极大困扰,我今日代表我薛小洋郑重向你道歉。所以,你的歉意,根本就没有必要嘛!”

金光瑶终于反应过来,在晓星尘把求证的目光看向自己时,脸上带着端庄矜持的笑,只是桌子底下的脚偷偷碾在了薛洋脚背上:老子的一世英名!!!

就在此时,叶随云扬起脸看向薛洋,薛洋心头一跳直觉不好。不等他反应过来,叶随云就开口了:“爹,你怎能信口开河呢?”

一瞬间,四个大人把双眼睛全都落到了他身上,叶随云面无表情的说:“我理解你想要摆脱麻烦的心情,可你不能因此张口就来败坏我师伯的名声。”

薛洋被叶随云那一声毫无心理负担的爹给激的打了个寒颤,背后爬上一股寒气,他直觉要遭,这种熟悉至极被天雷盯上的感觉!你果然就是特意来坑我的吧!!!

“啊哈哈!开个玩笑放松一下嘛!毕竟两位道长这么紧张,不益于身心健康!”薛洋暗暗磨牙,打算要给叶随云一个好看。

“聪颖正直,是个好孩子!”晓星尘不知为何,想跟他说说话,便放柔了声音:“不知你的名字是?”

“薛日天。”

“噗!”薛洋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很快就在金光瑶的瞪视下收敛了起来。用正经的脸正经的语气说出这样一个沙雕的名字,他该说真不愧是他?

饶是处变不惊的宋岚都被这个名字糊了一脸的茫然。

不过——其实还蛮符合薛洋的品味。宋岚暗暗想到。

晓星尘唇角抖了抖,最后诧异的瞪大眼睛难以置信的看着薛洋:“你就给他取这样的名字?”

薛洋露出个带着杀气的笑:“我儿子,我想让他叫什么他就叫什么!”

——————————————————————

大家晚安,好梦,(づ ̄ 3 ̄)づ

评论 ( 8 )
热度 ( 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