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我的苦难,我妹帮我承担了一半,所以我的荣光,她也该有一半。
笔名我用河豚,我妹妹用鸩毒,我们合称:河豚挟鸩毒。
笔名出自辛弃疾《《蒿宜作河豚羹》

养父很嚣张之谁还不是个小宝贝? 第 348 章

白雪阁,晓星尘路站在窗外,看着阁中的孩子们聚集在水镜前津津有味的观看节目,时不时随着主持人的话发出惊叹。

薛洋出现在屏幕上时,晓星尘大脑一片空白。

他一年前彻底恢复了记忆,自然也知道了自己身上发生的事情。这群孩子里有宋岚前世师兄弟的转世,也有他们收留的普通孩子。

他一直都很抗拒任何有关薛洋的消息,所以宋岚从来都不将有薛洋出现的报纸拿给晓星尘看。晓星尘强迫自己忘记薛洋对自己做的一切,却终究做不到心如止水。

镜头上的薛洋已经初具少年风流,长相与他记忆中一般无二,然而言谈举止却与他记忆中的薛洋判若两人。

真真正正的骄阳烈火,少年意气。眉目间满是骄矜,不见丝毫阴郁的影子。薛洋的眼睛依旧明亮,却与前世大不一样。晓星尘也说不清究竟哪里不同,只是觉得,主持人对薛洋的评价很对。这样的薛洋确实很值得人喜欢。

宋岚自然也看到了。

薛洋是晓星尘挥之不去的心魔,对晓星尘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晓星尘的纠结他自然也看在眼里,只是晓星尘不提,他便也不多说。

有些东西,别人劝是没有用的,只有自己看开才能放下。

阿菁倒是还是那个性子,看到薛洋的镜头后就咋咋呼呼的骂他坏东西,倒是反过来被孩子们给普及了薛洋的贡献。

阿菁才不管什么佛修不佛修的,她只知道是薛洋害得晓星尘身死、害得宋岚当了那么多年行尸走肉。薛洋现在做的再多,也抹杀不了他曾经的恶。

只是这种吵架多半是没有意义的。孩子们的注意力很快就被主持人吸引了过去,不再跟阿菁争吵。

薛洋在夏朝的评论一向两极化,喜欢的很喜欢,不喜欢的也能说出很多黑点。两方各持己见,谁也说服不了谁。

倒是没有上官云跟金光瑶二人一边倒的好评。

上官云一度被神化了,哪怕他其实满手血腥。金光瑶则是人人称颂的明君,为他们带来安宁稳定的同时,也带给他们富足的生活。

水泥铺就的大道,出远门可以乘坐的飞船,各种普通人也可以驾驭使用的生活类小法器,水镜、仙网,还有守护着百姓们的律法。出门不用担心会被邪祟伤害,也不用担心哪一天会因为什么突然就丢了性命。

主持人还在说着上官云与薛洋的事迹,突然话语一顿,猛的压低嗓音尖叫起来:“啊啊啊——!看看我们遇到了谁?!!!”

“是尊敬的陛下啊——”

蓝曦臣猛的停下手中的事务,抬头看向水镜。里面映出一张熟悉又陌生的容颜,让人一时有些恍惚。

金光瑶回头望了过来,看到飞奔向自己的主持人时立刻就认出了她的身份,于是挥退了抽刀防备的侍卫,看着受到惊吓跌坐在地上的韶华脸上露出一丝浅笑:

“孩子,出门在外要注意安全。我身边有护卫,你想采访我,可以直接跟外交部联络,万不可再像今日这般莽撞了。否则若是被认定成刺客,会受伤的。”

“地上凉,快起来吧。”

韶华看着递到自己眼前的手,不知为何觉得眼眶发热:“好、好的。谢谢陛下……还有……刚刚,对不起……”

金光瑶微微一笑,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然后转身离开了。

韶华呆呆站在原地目送金光瑶离开,许久后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陛下真的是个很好的人呢!”

“可是——陛下您是不是忘了,您也还是个不到弱冠之年的人呐!!!”

屏幕外的百姓们又被突然反应过来忍不住跳脚的主持人给逗笑了。

——————————————————————————

终于到头了的感觉,嗯,这两章写一些愉快的事情做一下铺垫好了。还真有点舍不得。(*^▽^*)

评论 ( 5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