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我的苦难,我妹帮我承担了一半,所以我的荣光,她也该有一半。
笔名我用河豚,我妹妹用鸩毒,我们合称:河豚挟鸩毒。
笔名出自辛弃疾《《蒿宜作河豚羹》

养父很嚣张之谁还不是个小宝贝? 第 339 章

金光瑶收到金凌的回信后,唇角微微上扬,对他的选择十分满意。

幸好自己这个侄子还不算愚蠢到家,知道什么才是真正重要的。

“证据确凿,仙门百家却百般抵赖,背信弃义,与叛国者里应外合,毁我朝护国大阵,率先掀起战事,在我夏朝国土上搅风搅雨。”

金光瑶示意方司礼将黄中樘搜集来让他率先送入京交给金光瑶的证据递给与会的诸位大臣传看。

“我朝三千将士的性命、无辜被利用的异兽,还有——豫章城数万百姓的生命,这累累血债,是时候讨回来了。”

“诸位大人,不知意下如何?”

夏朝自立朝以来,不说风调雨顺连年丰收,也能说得上百姓富足,家有余粮。之前借着江南赈灾,朝廷上下暗中厉兵秣马准备粮草,也是时候给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人一个教训了。

“谨遵太子旨意!”

金光瑶十分满意,累累血债,总要有人来付出代价。

这一场战役以一个轰轰烈烈的方式开始,却又以一个虎头蛇尾的方式结束了。

仙门世家一向高高在上,看不起脚下的芸芸众生,却从未想过,有朝一日不堪一击的会是自己。

曾几何时,庸庸碌碌的凡人是他们眼中的蝼蚁,百万大军不过是一个数字。

可残酷的现实告诉他们,蚁多还能咬死大象,更何况,那是修行有成的数十万大军。

哪怕他们没有一个结成金丹,可一个、十个低阶修士不能耐他们所何,成百上千数万个呢?加上夏朝秘密研发的各种稀奇古怪闻所未闻的灵器,一个照面仙门百家的人就败了。

仙门百家在训练有素的士卒面前,不堪一击。

捷报频传,金光瑶在皇帝的默许、朝臣的配合下有条不紊的接手朝政,也开始清算起那些幕后黑手。将暗中与仙门中人勾结的世家一一擒拿,天牢之中人满为患,每日都有王公贵族被抄家,被绳索绑起来串成一串拖向昏暗不见天日的大牢。

一切尘埃落定后,金光瑶太子之位稳如磐石,距离皇帝之位只差一个名正言顺。

端坐在东宫正殿,金光瑶闭目养神回忆前世今生。往事一幕幕如浮光掠影般在眼前闪现又消失,让他生出一种仿若置身梦中的虚假感觉。

“殿下可有心事?”

林玄青挥退周围侍从后,坐在金光瑶下首问他。

“老师,我总觉得眼前这一切就好像一场大梦。”金光瑶面露一丝苦笑,脸上没有丝毫喜意。

林玄青点头表示理解:“庄生梦蝶,焉知孰为真,孰为假。”

“骤然得到一切,患得患失乃人之常情。”林玄青温和的问:“殿下,你的理想可曾改变?”

“不曾。”金光瑶眼神坚毅,好像在发光:“为民请命,护佑天下苍生,乃是我平生夙愿,九死不悔,万死不改。”

林玄青微微一笑:“既然如此,老朽拭目以待。”

金光瑶笑了,诚恳的向他道谢:“多谢老师指点。”

林玄青摇头:“是殿下自己心志坚定,并非老朽之功,不敢贪尔。”

金光瑶微微一笑,收起自己刚刚的迷茫,重新投入到忙碌的政务中去。要实现他的愿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没有太多时间去悲春伤秋。

战事结束后,江南灾区灾情也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疫病尚未来得及掀起水花,就被慕容无霜与江澄联手研制出药物,消弭于无形之中。

薛洋早在拿到药物的时候就被放了出来,只是外面形势不明,依旧被黄中樘给扣在鄱阳县不准他去豫章找上官云。

薛洋十分不满,扬手就把一个杯子砸到了门上:“放老子出去!!!”

“不放。”

“黄中樘!!!”

“殿下,王爷说他过几日就来接你。”

“你上次、上上次、上上上次也是这么说的!!!”

黄中樘不为所动:“男人要遵守诺言。”

“!”薛洋气得一脚揣上门,连被禁制反弹回来都不顾了:“老子现在还没长大成人,少拿这鬼话忽悠我!!!”

黄中樘摇头叹息:“休要强词夺理,王爷已经启程,三王子殿下还是耐心等待王爷前来吧!”

————————————————————

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倒计时预告,哈哈哈,终于要写完了,我心飞扬~

评论 ( 1 )
热度 ( 4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