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我的苦难,我妹帮我承担了一半,所以我的荣光,她也该有一半。
笔名我用河豚,我妹妹用鸩毒,我们合称:河豚挟鸩毒。
笔名出自辛弃疾《《蒿宜作河豚羹》

养父很嚣张之谁还不是个小宝贝? 第 338 章

这一日,原本闹得沸沸扬扬的仙门世家中人失踪案有了结果。

报纸上铺天盖地报道了这群人是如何目无法纪公然谋杀夏朝一国王爷的。

这还能了得?

当日的影像资料刊登在报纸上,附着仙门中人签字画押的供词,就是想抵赖都不成。

紧接着,声讨仙门中人的声浪一浪比一浪高,仙门世家俨然成了人人喊打的存在。

金麟台,金凌呆呆站在水池便,眼眶通红。他刚刚与蓝思追蓝景仪吵了一架。

仙门百家受不了这个结果,认为是夏朝颠倒黑白凭空污蔑,他们联合起来,准备向夏朝要个结果。蓝家聂家也被裹挟在内,江家早已转投夏朝,成了仙门世家眼中的叛徒。

四大家族之中,唯有兰陵金氏态度暧昧。就连当初仙门百家派人赈灾时都没有丝毫动静,所有人龟缩在金麟台足不出户,对外面的风风雨雨置若罔闻。

蓝景仪与蓝思追二人是来游说金凌共同讨伐夏朝的。

金凌一直都很纠结。他自幼接受的教育告诉他,仙门世家合该高高在上。可现实却以一个更加残酷的方式告诉他,一切都是他的自以为是。

当年观音庙金光瑶倒台太突然,金凌接手金家时一点准备都没有。他前脚还是个有长辈遮风挡雨可以任性胡闹的小孩子,后脚就被赶鸭子上架接手了偌大一个金麟台。

彼时他满心满眼都希望蓝家、希望魏无羡、希望蓝曦臣像当初小叔叔帮蓝家一样来帮他,可失望的是,从始至终仍旧陪在他身边支持他的,只有江澄,还有从前天天打架找茬的金阆。

金阆那时也不过是个打马游街肆意飞扬的少年,却在观音庙之后,飞快的成长起来。

金凌本以为金阆会与自己争夺家主之位,可没想到,金阆却旗帜鲜明的站在了他的身后。

随着年岁渐长,经历的越多,金凌越发清楚的发觉,很多事情跟他原本想象中的不一样。

曾经在无数个夜不能寐的夜里,金凌一个人躲在角落里痛哭流涕。长老们不服他、门生故旧笑里藏刀,恨不得从他身上能生生撕下块肉来混着血吞进肚里。

他以为的一家人,越行越远,只有他还死死拽着最后一点念想,守着自己曾经愚蠢却又格外天真的过往。

小心翼翼的与蓝家往来,承受着蓝景仪偶尔不自觉的嘴瓢,一遍遍回忆着小叔叔金光瑶的一切,随着时间推移,那些恨渐渐被时间淡化,金光瑶对自己的疼宠就越发清晰。

还恨吗?金凌说不清,他只是知道,他开始后悔了。他后悔观音庙没有坚持保护金光瑶,哪怕多为他说一句话也好。

金光瑶能回来,且重获新生,金凌是真的为他开心。

自相认后,二人时有书信往来。前段时间,登基为太子的金光瑶信中详细为他剖析了当下形势,建议金凌两不相帮,效仿射日之征时金光善的做派,力求保存金家有生力量。

仙门百家胜,经历过一场大战怕也奈何不了势力保存完整的金家。夏朝胜,他只需并入夏朝接受朝廷管辖,有金光瑶与江澄在,照样能够成为顶尖的仙门世家。

他真正的亲人,真正把他放在心上疼惜的家人,一开始只有江澄与金光瑶,到现在亦如是,还有金家那些仍旧对他怀抱期望鼎力支持的人。

身后传来一阵脚步声,这声音金凌熟得很,即使不用回头看都知道来人是谁。

金凌头也不回的问:“阿阆,我是不是很可笑?”

金阆拎来一壶酒,另一只手挠了挠下巴一脸为难搜肠刮肚的寻找合适的词语安慰跟朋友一刀两断伤心欲绝的好像失恋女子的金凌:“不,我觉得你这样其实挺——挺天真的,幼稚的可爱。”

天真?幼稚?可爱?听到金阆的形容词,金凌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么多年过去,天真早已离他远去。他的手上早已染了人命,与人两面三刀都不是什么稀罕事。

当年他初掌家族,金家长老步步紧逼,为了还击,他筹谋布局,手上也有无辜人的鲜血。

“你说的什么乱七八糟的胡话?!!!”金凌手中岁华蠢蠢欲动。

“别激动别激动!”眼见金凌脸色越发难看,金阆自己打了自己嘴巴一下:“是我不会说话!来来来!咱们喝酒!喝酒!”

相比金凌心情低落,金阆可是乐开了花。虽然不地道,不过金阆对金凌与蓝家人一刀两断喜闻乐见的很!蓝家人……呵!不过如此,不提也罢!

只是金凌毕竟与蓝家亲近,多年友谊说断就断,未免金凌心中难受,金阆便只能苦苦压制自己忍不住想要上扬的唇角,殷勤的劝金凌借酒浇愁。

几杯酒下肚,金凌心中早已有了决断:“阿阆,你会怪我吗?”

“不会!”金阆摇头:“你是家主,我相信你!”

当初,金阆也对金凌说过同样的话,就在金凌接任家主之位后最艰难的那段时间。

相信什么?金凌问过金阆,金阆说,他相信金凌会成为一个合格的宗主,会带着金家重新振作起来。

为什么?金凌又问,金阆不假思索的说,因为他是金凌啊,他们是一家人。

打断骨头连着筋的——家人。

评论 ( 3 )
热度 ( 40 )

© 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