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我的苦难,我妹帮我承担了一半,所以我的荣光,她也该有一半。
笔名我用河豚,我妹妹用鸩毒,我们合称:河豚挟鸩毒。
笔名出自辛弃疾《《蒿宜作河豚羹》

被同人文粉碎三观的经历之——金光瑶篇

自那日金光瑶包袱款款跟着薛洋离开后,夔州一霸薛洋很久都未在人前现身。

拿了重生副本的宋岚与晓星尘一路餐风露宿四处打探寻到夔州时,也只收获了“强!励志酒酿团子小哥立志要将苦瓜馅儿的圆子做出甜味儿!”“小霸王薛洋想要反悔,天降玄雷惩戒之”的小道消息若干。

二人面面相觑,不知道究竟哪里出了错。

“子琛,你说,这位自称上官瑶的年轻人,到底是何方神圣?”晓星尘好奇的问。为何他前世从未听过这样一个名号?莫非是他身死之后才出世的后起之秀?

宋岚面无表情的摇头:“不知,我记忆中并未有这样的人。”莫非是他们二人前世专注仗剑行侠,这才漏了这样一个人物?不过,传闻中这上官瑶是个出手阔绰、长相俊秀的年轻人,做的一手好酒酿团子,想是最后混迹人间做了个普通商人,他们不知道也是正常的。

“这可如何是好?”晓星尘有些焦急:“按照你我二人打探来的消息,此时薛洋已被常慈安断了小指,若是不能及时寻到,只怕……”

他们二人不知为何,再次醒来时竟然回到了年轻时候,晓星尘提前下了山,本想寻到薛洋,最好在其作恶前将其诛杀,不想竟遇到了抱有类似心思的宋岚。

二人一番交谈后,确认了对方也是重生回来的。然而宋岚想的却是将薛洋带回白雪观好生教导,引他走上正途。

最后晓星尘在宋岚的劝谏下,决定暂时放下仇恨。

“薛洋虽然手段残忍,却也是因幼时受常慈安的欺辱导致留下终身残疾。这之后无人为他伸张正义,更无人教导他何为善恶、教他明辨是非。星尘,他前世虽然可恨该杀,可后来你身死之后,他活成你的模样,四处行侠仗义,用尽各种方法都要复活你,说来也是个可怜之人。”

“此时的他还不过是个孩子,还有重回正途的可能。我们为何不能给他一个重新改过的机会?”

晓星尘嘴巴抖了抖,最后默认了宋岚的话。可是,那个人可是薛洋啊!薛洋他会愿意接受教导吗?

晓星尘带着满腹纠结,与宋岚一路从金麟台寻到夔州。

他们没想到的是,金麟台此时不仅没有薛洋,还没了敛芳尊金光瑶。好容易找到夔州,这里也没了薛洋,倒是给他们留下了漫天飞的小道消息。

上官瑶何许人也?前世薛洋会变成那样,可与他有所关联?薛洋究竟去了哪里,金光瑶出门云游,可是会在云游途中遇到薛洋,然后二人一如前世一般相识,然后引为恶友?

这一切,宋岚与晓星尘都无法知道了。

五年后,一处枝干虬结的桃花树上,一个戴着面具的少年头枕双手,翘着二郎腿躺在树干上晒太阳。

“二师兄,大师兄喊你回家吃饭!”一个头顶同样面具的小孩从树下草丛里探出头,仰头喊道。

“知道啦!”少年伸手将脸上的面具推到头顶,露出自己英俊讨喜的面庞,一边坐起来,低头看着树下的孩子,一笑就露出小虎牙:“唐小七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任务完成的怎么样?”

唐小七双颊微红,伸出手挠了挠脸颊不好意思的说:“多亏了二师兄你制作出来的暴雨梨花针,任务有惊无险!”

两年前,蜀地出现了一个新兴的门派,自称唐门。门中弟子以机关术著称。他们修为一般,然而一身暗器功夫十分俊秀。

唐门中的弟子都是成组出行,刚刚长成的少年带着几个十余岁的孩子一起出门夜猎。凭借手中只需微薄灵力便可驱动的机关暗器几乎无往不利,短短两年就闯出的偌大名号。

这些年,唐门的暗器生意已经遍布各地。除了仙门中人,普通百姓也有买来防身的。

唐门虽然让人眼红,然而几乎无人敢惹。除了暗器机关术之外,唐门弟子也善用毒。

曾有人不开眼,想要依仗自己修为高深强抢唐门弟子的机关暗器,结果人都没碰到就被毒翻在地。

这之后,所有蠢蠢欲动的人都收回了自己的小心思。

那少年正是薛洋。

金光瑶所料不差,薛洋在一个月前分化成了地坤。

我为什么会知道薛洋一定会分化成地坤?金光瑶耸了耸肩膀表示:这有什么难度?他这么强悍的男人都硬是被分化成了地坤注定雌伏人下,薛洋那小霸王的性子,分化成地坤才好玩嘛!

这就叫——来自大世界的恶意啊!

——————————————————————

这里借用了唐门的设定,善用暗器、机关、毒。

评论 ( 4 )
热度 ( 80 )

© 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