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我的苦难,我妹帮我承担了一半,所以我的荣光,她也该有一半。
笔名我用河豚,我妹妹用鸩毒,我们合称:河豚挟鸩毒。
笔名出自辛弃疾《《蒿宜作河豚羹》

养父很嚣张之谁还不是个小宝贝? 第 164 章

“泽芜君,康乐是夏朝静王之子,现任瞭望台征收部副部长一职,是朝廷正经的正五品官职。”被恶补了三天知识的江澄在金光瑶回答之前如是说到。

他是在给蓝曦臣提个醒,告诉他如今金光瑶身份非比寻常,已经不是过去的金光瑶了。

蓝曦臣点头温和笑道:“多谢江宗主。”

金光瑶淡淡瞥了一眼江澄,在金凌反对之前掐了金凌一把,给他使了个眼色让他闭嘴,这才说:“也好,有些话总是要说清的。蓝宗主初来燕京,就由在下做东,带你四处走走看看,领略一下我燕京的风土人情。蓝宗主,请!”

金光瑶带着客套的笑意,邀请蓝曦臣同游燕京。

金光瑶何曾用过这种处处透着虚情假意的标准微笑面对自己?蓝曦臣心中有些不是滋味儿,却什么都不能说。

“好。”蓝曦臣口中应道,顺着金光瑶的方向刚迈了一步,人却不由自主的下意识回头望了一眼京兆府关押犯人的监牢大门方向。

蓝忘机跟魏无羡似乎还被关押在牢房里。金光瑶歪了歪头,恍然大悟的说:“瞧我!”

他立刻笑的一派和气,拉着金凌向旁边退了几步让开通往监牢的大门:“蓝宗主应该是来接含光君与其道侣夷陵老祖的吧?含光君是蓝宗主胞弟,蓝宗主应该格外担心才对!之前阿凌传来消息被押入大牢时,在下担心的寝食难安,坐卧不宁,非要将人捞出来才觉安心。以己度人,蓝宗主合该是心急如焚的时刻,在下怎能如此自私,拦下蓝宗主游什么燕京?”

“蓝宗主,大事为重!这游燕京一事,等蓝宗主方便了也是一样的!到时在下必定扫榻相迎!”金光瑶笑的一派和气,说话更是客气至极。

“在下侄子阿凌也是刚刚脱困,只是被牵连甚深,如何脱身还需细细盘算,在下也确实无甚心情与人闲游。含光君与夷陵老祖仍身陷牢狱,蓝宗主想必也是焦急万分的吧?”

“说来你我二人也算是同病相怜,待事情解决后,待蓝宗主得了空闲,在下必定设宴好好宴请招待蓝宗主,顺便也探讨一下如何教育家中不听话的孩子!”

金光瑶恶狠狠刮了直接就把自己真实身份给卖了的金凌,一张嘴话赶话愣是没给蓝曦臣开口的机会:

“在下格外能够理解蓝宗主此刻的心情,也就不多与蓝宗主叙旧耽搁蓝宗主的宝贵时间了!蓝宗主,一切顺利,咱们后会有期!”

话说完,金光瑶冲蓝曦臣一拱手,抻着双眼有些发直的金凌利索的越过蓝曦臣,走了。

江澄站在原地,与蓝曦臣无声对望片刻后,唇角勾了勾露出个僵硬的笑:“蓝宗主,江某也不打扰你办事了。祝一切顺利,告辞!”金光瑶这家伙比以前更滑溜了!

江澄盯着蓝曦臣复杂的视线,快走几步出了京兆府的大门去寻金凌。

金凌跟金光瑶走出京兆府的大门一段距离后,才猛的回过神,恍然大悟的一拍脑袋:“原来小叔叔你根本就没想跟蓝曦臣单独相处啊!?”亏他还紧张了好一会儿,生怕二人独处时蓝曦臣又情绪激动给自己小叔叔再来一剑呢!

金光瑶微微一笑:“哪里,我是真的想与蓝宗主把话说清楚的。只是,你也知道,蓝宗主一向爱护自己这个兄弟,在他心中,含光君是最重要的,其次是蓝氏,天下大义也排在这之后。作为一个体贴的人,我怎能不体谅蓝宗主的苦楚呢?!”

金光瑶唇角带笑,说出的话却带着十足的讽刺之意。

金凌微微低头看向身边的金光瑶,心道他终究还是放不下前尘往事,忍不住安慰道:“小叔叔你别难过,泽芜君也是受聂怀桑蒙骗,他……”

金光瑶摇了摇头:“都过去了,没什么好难过的。”

更不值得他在意。

金光瑶说这句话时,眉目舒展面色淡然,眼神里带着些微释然的笑意,显然是真的不在乎了。

金凌忍不住握紧了金光瑶温暖的手:幸好他的小叔叔重活一世没有选择放弃对他的这份亲情!

——————————————————

我搬离老板眼皮子底下了,有时间就会更新,不过不要太期待,最近加班是常态。

今日份更新到此结束吧,我依旧要早起赶公交车,大家晚安,好梦。

评论 ( 13 )
热度 ( 94 )

© 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