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我的苦难,我妹帮我承担了一半,所以我的荣光,她也该有一半。
笔名我用河豚,我妹妹用鸩毒,我们合称:河豚挟鸩毒。
笔名出自辛弃疾《《蒿宜作河豚羹》

养父很嚣张之谁还不是个小宝贝? 第 155 章

燃烧的斗志,不屈的灵魂,能够让一个人爆发出无穷的力量。

这股力量有些会随着时间流逝逐渐削弱最后沦为世俗中最普通的一个,从此追波逐流人云亦云。有些会快速照亮这世界,然后以更快的速度坠落,在俗世中留下一个流星般闪耀的传说。

还有些则会逆流而上,最后以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以自己心头微弱的力量,照亮这浑浑噩噩的众生,为他们指引充满光明的未来。

他希望金光瑶能够成为引导世人寻找光明的那把火。

如今,金光瑶的斗志已经被点燃,等他真正拥有了必胜的信念,金光瑶便会脱胎换骨,真真正正走出属于他自己的路。

“阿瑶,你做的很好。”

金光瑶整理衣冠,然后虔诚且郑重的冲上官云弯腰行礼,这一次,上官云并未阻拦。

这是上官云该得的,也是金光瑶遵从自己的本心,向父亲献上的最诚挚的谢意。

文德殿里,众位大臣早已等候多时。

皇帝休养了一段时间,身体虽有好转,却依旧不能下床独立行走,是以这次早朝依旧由上官云主持。

其实哪怕皇帝身体安康,也不过是多了个坐在龙椅上的摆设。有上官云在,几本没他什么事儿。

似乎经过李贵妃谋逆之事,皇帝彻底四大皆空了,每日该吃吃该喝喝,从未过问自己曾经的心头好李清秋如何了,也不曾接见每日跪在宫门口求见的六皇子。

虽说后宫之事乃是天家的家事。然而后宫与前朝息息相关,更不要说李清秋得势后,趁着上官云不在京城,大肆打压排除异己,提拔自己的人上位。

夏朝会出现朝政不稳,与此事有极大关系。

那些看不清局势投靠如日中天的李清秋的,多数都是虚溜拍马的小人,一身技能全点在了逢迎媚上,如簧巧舌哄得李清秋眉开眼笑,真到了办事的时候,一个赛一个的会推脱。

真正办事的人,还都牢牢把控在上官云手中。

他离开京城便是为了打磨这群人的性子,并筛选其中真正合适的人选来成为朝廷的中流砥柱。

朝廷需要左右逢源之人,也需要忠正耿直之人。那些削尖了脑袋往上钻的人能给朝廷带来向上的动力,可他们也会为了自己的利益出手损害家国的利益。这种人需要控制在适当的范围里,在能给其他臣子带来压力的同时,又不会因为势力过大左右朝政。

李清秋的势力发展到后来,已经开始影响朝政。

这个女人在皇帝无底线的纵容之下,也生出坐拥天下的野心,想要自己登临帝位了。

上官云本是欣赏这种有野心不被世俗束缚的人的。可惜李清秋脑子不够,他送到手上的人才一个没看中,倒是在那些虚溜拍马之辈里玩的十分尽兴。

空有问鼎之心,却连个父母官的潜质都没有。

上官云在金光瑶与薛洋神魂彻底与肉身融合后,便带着他们三人回京来主持大局了。

朝廷自然需要改革,可那些都是上官云留给金光瑶的磨刀石。他只需要把控大局,在他身后坐镇即可。

他是金光瑶的依靠,却不会什么都为金光瑶打算好。

他只会为金光瑶打好基石,铺出一条路,至于这条路能走都远,到底走到何方,任凭金光瑶自己施为。

金光瑶跟在他身后,看着他高大的背影,忍不住微微一笑:得父如此,三生有幸!如此一来,倒显得前世那些磋磨都显得不重要起来。似乎——也不值得在意了。

评论 ( 1 )
热度 ( 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