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我的苦难,我妹帮我承担了一半,所以我的荣光,她也该有一半。
笔名我用河豚,我妹妹用鸩毒,我们合称:河豚挟鸩毒。
笔名出自辛弃疾《《蒿宜作河豚羹》

被同人文粉碎三观的经历之——金光瑶篇

无心更新正文,所以先更新一章这篇吧。

-------------------------------------------

金光瑶在夔州溜达了一圈,并未寻到薛洋。

坐在茶楼中,看着外面人来人往的热闹街市,金光瑶双眼微眯,心中盘算着离开金家时带的银两。

他敛芳尊的名号给金家带去的好处、他在金家时处理过的事务,人情往来等等,金光瑶都以一个公道的价格折成现银,并留给了金光善一张详尽的清单供他查验。

他金光瑶办事一向公道,童叟无欺。

那些银子足够他跟薛洋挥霍几辈子了。

不过,他们不能真的就什么都不做,两个人坐吃山空,多少钱也不够花。金光瑶一边考虑着开源,一边计划着怎么哄来薛洋认亲。

就算是一个平行世界,此处没有顾剑的存在便罢,薛洋他是无论如何都要认回来的。自家弟弟,怎么都得圈到身边。

至于是宠还是打,还要看具体情况。

薛洋最大的优点跟缺点一样明显,找薛洋最好的办法不外如是。

金光瑶在最热闹、人流量最大的街道寻了一家店面,以三寸不烂之舌说动店家出让给他。

在店家的帮助下,金光瑶花了两天时间,装修宣传一条龙,第三天头上开了一家甜品店,主打酒酿圆子。

既然找你不好找,那就想办法让你自己来找我吧!

金光瑶一边熟练的揉着糯米圆子,一边遗憾的摇头叹息:若非与薛洋做了一世兄弟,他其实真的很想哄着薛洋叫他一声“爹爹”的!记得初次相遇,后来在金麟台,他是真心将薛洋当儿子来养的。

可惜他“儿子”半路给晓星尘劫走,最后还留恋外面的花花世界,不肯回来了!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

最后怎么着?疯疯癫癫活了八年,一朝身死,最后也落得个死不瞑目,没能清净得了吧!?

金光瑶不是不敢哄薛洋认爹,是不肯。

虽然自得道以来,他极少有情绪波动的时候,一切遵循道法自然,可唯有父亲这件事儿,他少有的固执:他们的父亲,只可能是那个人!

“天下第一甜?好大的口气!”

开张不过半日,外面就响起一个嚣张又格外熟悉的稚嫩声音。

来了!金光瑶心中浮起几丝诡异的欣慰之情:崽啊!不枉哥哥辛苦这一趟,亲自下厨卖艺!

他口气极大,看热闹的人也格外多。

第一日,金光瑶只卖半价,算是吸引客源。

如此便宜的酒酿圆子,就算难吃到家客人们也打算品一品尝一尝的。

至于味道如何?只看有多少人又叫了一份便知道了。

“来一碗,小爷我要尝尝到底有多甜!”薛洋一脚踹在一个人屁股上让他滚开,自己一个人霸了一张桌子,冲着端着碗出来冲自己笑的春风拂柳的金光瑶霸道的说:“要是不甜,小爷我就掀了你的摊子!”

金光瑶视线在薛洋身上一扫,脸上露出几分怀念的意味来。如此稚嫩可爱的崽真是太让人怀念了!

“这是自然!”金光瑶看着薛洋,笑的像只诡计得逞的小狐狸:“不好吃,我便跟在这位小公子身边,天天做给你吃,直到你满意为止!”

薛洋眼睛一亮,扯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来,只是这笑在他犹带稚气的脸上,怎么看怎么可爱:“此话当真?!”

“比珍珠还真!”在周围人紧张的又是使眼色,又是打手势里,金光瑶慢条斯理又斩钉截铁的确认。

薛洋觉得这人怕不是个傻得,等下只要他说不好吃就能赚一个白做饭的厨子,真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

“把酒酿圆子呈上来吧!”薛洋抬了抬下巴,露出个带着三分邪气七分天真的笑来:“小爷我对天下第一的酒酿圆子好奇的很呢!”

金光瑶冲他说:“稍等,马上就为小公子做!”

金光瑶回到灶台前,在周围留下看热闹的群众注视下,麻利的揉捏圆子、下酒糟,最后捞出一碗莹润洁白的酒酿圆子端给薛洋:“小公子,尝尝吧!”

这可是哥哥我专门给你特制的!

酒气甜香,薛洋光是闻着味道就食指大动,一双眼睛紧紧盯着被金光瑶端在手中的酒酿圆子上。

不等金光瑶放下碗,他就劈手去抢,也不管圆子还烫,捞出个就往嘴里塞。

在众人忐忑又期待的视线里,薛洋嚼了几下“噗”一声吐了出来,一拍桌子站起来直接掀了摊子:“你大爷的!你是不是耍小爷我?谁家酒酿圆子是苦的?!!!”

期望太大,薛洋觉得自己受到了欺骗。他舌头被烫红了,眼里噙着因烫而沁出的水汽,一张嘴沾了汤汁红艳艳的,开开合合都在指责对面一脸无辜的青年。

周围人都是吃过这年轻老板做的酒酿圆子的,味道独特,就算够不上天下第一,夔州第一是绝对无压力的。他们只当薛洋是想要诳老板跟自己走,于是便忍不住出声指责:“你这小流氓!天天吃霸王餐还掀人摊子就算了,怎能如此歪曲事实,想骗老板跟你走不成?”

明明是他吃的亏,怎么好像是他在无理取闹?薛洋出离愤怒了:“你这个骗子!”他伸手一指一边悬挂的旗子:“见鬼的天下第一甜!”妈的,他就不该期待!

金光瑶露出个无奈又歉疚的笑,温吞吞的说:“这酒酿圆子是用苦瓜做的。教我的师父说,什么时候这苦瓜吃进人口中变成甜的,我就出师了。”

周围围观的群众立刻齐齐惊叹一声,却又很快开始交头接耳起来。

金光瑶无视了周围人的欲言又止,冲着薛洋露出个温柔到让薛洋腿肚子有些打转的笑,温和的说:“方才我就说了,若是小公子不满意,我就跟在小公子身边,日日为小公子做这酒酿圆子,直到小公子满意!”

薛洋心中一股怒火升起,只觉得金光瑶那张脸怎么看怎么讨人嫌,最后一脸嫌弃的怒吼道:“滚滚滚!你想跟着小爷我,小爷我还不稀罕呢!”天天吃苦瓜馅儿的酒酿圆子,他是疯了吧?!

“小公子,举头三尺有神明,做人一定要说话算话,否则会遭雷劈的。”

“劈也是劈你!关老子……”后面的话薛洋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被差点劈到头顶上的响雷给吓得咽了回去。

他还不小心咬到了舌头。

“你看,”金光瑶笑眯眯的摊开双手:“老天爷不认同小公子的话呢!”

最后,金光瑶在众人怜悯又同情的视线里,包袱款款告别了依依不舍的老板,跟着小霸王薛洋走了。

评论 ( 4 )
热度 ( 77 )

© 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