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我的苦难,我妹帮我承担了一半,所以我的荣光,她也该有一半。
笔名我用河豚,我妹妹用鸩毒,我们合称:河豚挟鸩毒。
笔名出自辛弃疾《《蒿宜作河豚羹》

养父很嚣张之谁还不是个小宝贝? 第 77 章

小二将他引入颂雪听涛隔壁房间,两间房间中间只隔着一扇绢制的墙壁。

那绢制的墙壁上画了一幅泼墨山水画,还有人在上面题了字。

他心中惦记着同门师兄的交代,只略略看了两眼就将注意力放在了隔壁房间的人身上。

上官云与顾剑几人正品茶吃点心。

薛洋看着摆在眼前的苦瓜盅,一脸绝望的用筷子戳着中间明显就是用黄连拌的肉馅,不满的说:“凭什么把我的甜食都撤掉,换成苦瓜宴?”

上官云笑眯眯递给金光瑶一杯草莓果粒酸奶:“甜食吃多了会长蛀牙。三宝你正是换牙的时候,天天吃那么多糖,小心以后牙疼!”

薛洋嘴巴撅的老高:“小孩子就是不好!”

就在刚刚,他吃硬糖的时候,一不小心用力过猛,硌掉了一颗牙。

从嘴里摸出那颗还粘着糖裹在血色里的牙时,薛洋整个人都惊呆了!

重活一世,他,一个刚刚立志要当京城小霸王的男人,竟然在12岁这年又重温了换牙噩梦!

一想到自己以后说话漏风,薛洋整个人就不好了。他三日后要去义学教学,到时候一张嘴……

薛洋仿佛看到了自己被人围观的场景,整个人都郁卒了。

陷在自己情绪里的薛洋什么都顾不上了,就连隔壁那只偷听的老鼠都没心情搭理。

顾剑紧紧捏着手中筷子,肩膀一直都在抖动,忍笑忍得很辛苦。

金光瑶则恶狠狠挖了一大勺子草莓冰激凌,故意在薛洋眼前绕了一圈才放进嘴里:“真甜!”

薛洋气哼哼的翻了个白眼:“幼稚!”

上官云看着一脸兴奋难掩幸灾乐祸的金光瑶,冲他勾了勾手指头示意他附耳过来。

金光瑶看到他视线往隔壁飘了一下,立刻会意:“何事?”

“阿瑶,你听我说……”

后面上官云压低了嗓音,隔壁的人除了一声“阿瑶”什么都没听到,一想到也许对方正在说什么要紧事儿,他就急的抓耳挠腮,最后看着影影绰绰的绢制窗扇,计上心来,忍不住伸出了罪恶之手。

是的。他在那窗扇上开了一个小口。

在不知道那窗扇的价值之前,他做这件事是毫无负担不在意的。

姚宗主双唇发抖,发问的时候嗓音都带着颤抖:“万里河山图?”

他点了点头:“是已故画作大家齐云山的鲛绡河山图。”

鲛绡产自南海,来之不易,短短一寸价值千金,那么大一扇绢窗,又是已故大师的心血之作,十万两黄金已经很合适……个鬼哦!

姚宗主觉得一股气血直冲头顶,又强行冷静下来:“后来呢?”

那弟子不安的挪了挪膝盖,低下头肩膀瑟缩起来:“后来,他们发现了我……”

他本以为那绢纱只是寻常之物,毁就毁了,大不了赔钱。所以毫无负担的在上面弄出个小洞窥视隔壁。

他刚将眼睛凑到破洞上,门突然就被人推开了。他受到惊吓,不小心撞掉了摆在窗边桌上的一个花瓶。

“七彩琉璃凤纹瓶?”

“……是……”他讪讪一笑解释说:“据说是先皇钦命官窑老师傅烧制的,举世无双……”

姚宗主感觉双眼发晕:“价值万两……”

“官窑后来烧制过类似的,所以不算失传的工艺,有价可估……贵就贵在是先皇……还独一无二……”后面的话他没敢说下去。

姚宗主额头青筋直跳:“后来呢?”

——————————————————

这是一场烧钱的跟踪。

评论 ( 3 )
热度 ( 69 )

© 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