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我的苦难,我妹帮我承担了一半,所以我的荣光,她也该有一半。
笔名我用河豚,我妹妹用鸩毒,我们合称:河豚挟鸩毒。
笔名出自辛弃疾《《蒿宜作河豚羹》

养父很嚣张之谁还不是个小宝贝? 第 76 章

若早知会惹下如此麻烦,他当初说什么都不会踏进那扇门!

“你说什么?!!”姚宗主一脸难以置信的看着自己手里捏着的那张薄薄的纸条,整个人抖得如秋风中的落叶。

那弟子以手掩面,羞愧难当:“宗主,弟子有负宗主嘱托,行事莽撞惹来泼天祸事,望宗主恕罪!弟子、弟子愿以死谢罪!”

说完他凄凄惨惨的抽出佩剑横在脖颈间:“宗主待弟子恩重如山,弟子无以为报,唯有来生衔草结环,再报君恩了!”

说完手上一用力就要自刎。

眼看同门竟然要血洒当场,吓得周围几个弟子一齐上去夺剑的夺剑,拉手的拉手,一时乱成一团,姚宗主气得须发倒竖,一拍桌子怒喝到:“大丈夫哭哭啼啼寻死觅活做妇人姿态成何体统?!”就是死,也得先把事情说清楚再死!

等那弟子冷静下来后,这才又继续说起了他在鸿福楼的遭遇。

话说他前脚刚踏入鸿福楼,立刻就有店小二满面笑容迎了上来:“这位客官,欢迎光临,您有什么需要?”

鸿福楼外面看着就金碧辉煌,真走进去更是让他震撼。

高调奢华,能想到的珍品这里随处都是,想不到的东西也都摆放在合适的位置。

脚下的地板都反射着金色的光线。

都是钱。

这是他最直观的感受。

“哦,我是来找人的。”

小二脸上笑意不变,殷勤的问:“原来是与朋友有约!不知客官您朋友是哪位?可有雅号?”

他被问懵了:“雅号?是什么?”

小二本看他脸生,如今他这一问,原来是第一次来:“哎呦!看我这记性,忘了向客人介绍了!凡是来咱们鸿福楼的客人都会根据喜好安排位置,这雅号就是客人所在的位置,知道了雅号,小的才好引客人入座!”

他难堪的摇了摇头:“未、未曾告知于我……我、我是方才路过,看他进了这里……”

小二脸上笑容不变,只是笑吟吟的等他下文。

他狠了狠心说到:“其实、其实他是我同门师兄,前些日子因一些琐事产生误会负气下山,师父命我下山寻到师兄带他回师门……解开误会……”

他说话本就底气不足,越说到后面音量越小。

幸而店小二耳聪目明,一字不漏全都听到记下,然后理解的点头:“原来竟是这么一回事!那客人可否形容一下您师兄的长相衣着?我也好为您找到他!”

他想了想,伸手比划:“大概这么高,长相清俊,气势不凡,穿一身暗金云龙纹黑衣,身边带了两个半大孩子,一个手中拿剑的青年……”

他没发现店小二看自己的眼神变了,自顾自的回忆着上官云四人的穿衣打扮。

耐心等他说完,小二对他的来意已经心知肚明,想到方才掌柜的安排的事情,店小二越发笑的殷勤:“这位客人,原来您说的是颂雪听涛的客人,请跟我来!”

说着小二就要转身,他伸手拉住了小二:“等、等等!”

“客人还有什么吩咐?”

他纠结了一下,说出了让自己后悔终生的话:“我这师兄与我有些误会,若是直接带我进去,怕是会起争执……”

小二眼珠转了转,露出个了然的笑,体贴的说:“既然如此,客人便先在您师兄隔壁稍候,待时机成熟客人再与师兄相认便是!”

他万分感激鸿福楼小二的体贴,却万万没料到,这一脚,就踏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

评论
热度 ( 59 )

© 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