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我的苦难,我妹帮我承担了一半,所以我的荣光,她也该有一半。
笔名我用河豚,我妹妹用鸩毒,我们合称:河豚挟鸩毒。
笔名出自辛弃疾《《蒿宜作河豚羹》

养父很嚣张之谁还不是个小宝贝? 第 67 章

“康乐,你随我来,为父有事要同你说。”

回了王府,上官云叫住想要回房休息的金光瑶。

薛洋耳朵竖了起来,眼珠转了转转身跟了上去。顾剑忍不住摇了摇头,想了想还是跟了过去。万一薛洋闹起来,他在总不至于还需要父亲亲自出手教训薛洋。

书房里,金光瑶一脸茫然的捧着那本写着几个良辰吉时的册子,听上官云说要娶他生母牌位过府并将她尸骨迁入皇陵的事儿。

“此事礼部也是头一次办,没有旧例可循,康乐有什么想法,不如说出来给为父参考一下。”

金光瑶眨去眼中水汽,努力让自己的声线保持平稳:“父亲,您这是何必呢?”他母亲已故去多年,怕是早已入了轮回。何必呢?

上官云眉目温和,看出金光瑶强撑之下的脆弱,只是淡淡一笑说:“你母亲尚未出阁便生下你,世间对她颇多苛责。错不在她,本王自然要承担起责任的……”

“够了!”金光瑶猛然抬起头,他的脸上不知何时已布满泪痕:“这样做有意思吗?你才多大年纪?你出生时,我母亲早已作古!我死时,你才刚刚成年,你凭什么口口声声说这一切都是你的错?”明明不是你的错,为什么要揽到自己身上?错根本就不在你啊!

上官云愣了一下,起身走到金光瑶身边伸手为他擦泪:“确实是我的错。我若能早来几年……”

金光瑶一把打开他的手,有些崩溃的大喊道:“你就是早来又如何?金光瑶他从来就不是你的儿子!”金光瑶的出身,明明白白清清楚楚。这个人,这一世管教他就算了,凭什么还想连上辈子的事儿一并担了?他凭什么?

上官云抿唇,在金光瑶复杂的眼神里,坚定的伸出手擦去他脸上的泪痕:“至少,我不会让你独自一人去面对那些痛苦折磨……”

金光瑶咬的下唇发白,明明泪如雨下却不肯哭出声来。

上官云长叹一声,将他抱进怀里:“阿瑶,你很好,你值得,都值得。”

金光瑶浑身颤抖,许久后才带着哭腔问:“你为什么不早点来!?”若是能早些遇到,是不是一切就不一样了?

那一日,金光瑶伏在上官云怀里痛哭了许久,像是要哭尽前生所有苦楚与不甘,最后哭累了,直接就在上官云怀里睡着了。

上官云察觉到他睡着,便将人抱回卧房放在床上。刚要起身离去,就被沉睡中的金光瑶抱住了胳膊。

上官云动了动胳膊,金光瑶立刻不安的皱眉。伸出手轻轻抚在他紧皱的眉头上,上官云无奈的笑笑:一个两个,都这样!

薛洋蹲在屋顶上,嘴里叼着棒棒糖,许久后才问身边的顾剑:“爹爹是个好父亲,对吧?”

顾剑肯定的点头:“是!”

薛洋嚼碎了口中的硬糖块,自言自语的说:“小矮子哭的可真难看……”不过,哭出来就好。

薛洋突然笑眯了一双眼睛,从乾坤袋里掏出一把软糖塞进顾剑嘴里:“大哥,这糖可甜了,你尝尝!”

——————————————————————————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发展成这样了。有些伤疤是烂在心里的,想要割除它,真的要承受剜骨割肉之痛。

就这样吧,晚安

评论 ( 9 )
热度 ( 85 )

© 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