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我的苦难,我妹帮我承担了一半,所以我的荣光,她也该有一半。
笔名我用河豚,我妹妹用鸩毒,我们合称:河豚挟鸩毒。
笔名出自辛弃疾《《蒿宜作河豚羹》

被同人文粉碎三观的经历之——金光瑶篇

仍旧是没有电的一天,趁电脑还有最后一点电,码点字

——————————————————————

金光瑶派来请江澄与金子轩赴约的人找到他们时,金子轩正在带着刚刚开始启蒙的孩子们读书,郎朗读书声在学堂上空回响。操场上,江澄眉头紧皱,目光犀利的盯着高年级的孩子们练剑。

宣布下课后,孩子们立刻便活跃起来,叽叽喳喳的围着金子轩问他各种奇奇怪怪的问题。

“大家安静!下一堂课的先生已经到了,有什么问题大家先记下来,在我下次授课前统一帮大家解答!”

“好!”孩子们虽然有些失望,也知道该准备进入下一堂课了,谢过他后便又坐回自己的位置上等着先生开课。

金子轩收起教案,抱着一指厚的书走出门冲来人点头示意。

那人穿着一身普通公职人员的皂衣,见到他就笑开了:“金公子,城主说,十年之约今日到期,他已在城主府设下宴席,请金公子准时赴宴。”

听到十年之约时,金子轩忍不住恍惚了一下,原来已经过去了这么久了?

来人面带笑意站在原地等他答复,金子轩整理好心情露出个没什么笑意的笑客气道:“多谢。”

来人传达到便告辞离去了。

江澄见到来人身上的皂衣便有了预感,心情隐隐有些复杂。

听到来人传达金光瑶的邀请时痛快点头:“放心!他就是不来请,我也是要去的!”

金光瑶听到手下传达了二人的反应后,微微一笑看向苏涉:“这么多年来,辛苦二位公子在我们这里吃苦受累了,去备两份厚礼,权当给二位公子的补偿与谢礼吧!”

苏涉点头,见金光瑶没有别的吩咐就告退下去准备礼物。

正在金光瑶监督下学习处理国事的薛洋则皱了皱眉:“国主当真要放他二人离开?”

“当初我定下十年之约,不过是想暂时把二人圈在身边莫要泄露燕京一事。如今我夏国已然成势,不必再缩头藏尾,他二人是去是留不会再产生任何影响。”

金光瑶一边说一边伸手接过薛洋批完递来的公文,见他批的中规中矩,并未再像从前一样满公文都是些“放屁”“扯淡”的话这才满意的点头。

薛洋叹了口气,一只手撑着下巴,另一只手的指尖灵活的转动手上的毛笔:“江家早就由江厌离接了手,蓝曦臣也在前两年另娶了新人——听说是位百年难遇的绝世美人,来历不明,二人一见钟情,那美人儿被蓝曦臣藏得格外严实,这些年鲜少有人亲眼见过这位美人儿。金家金光善倒是一直不死心,仍旧在四处搜寻金子轩的下落。”

金光瑶放下手中公文,双手十指交叉放在身前桌上,带着慈祥的笑意看得薛洋浑身都不自在了这才说:“所以,现在正是放他二人回去的时机啊!”

那位引得蓝曦臣也动了凡心不管不顾硬是娶回家的绝世美人儿当然是金光瑶的手笔。

原主到底还是心有不甘的,金光瑶又实在不想把宝贵时间全都浪费在跟身负此界气运的蓝曦臣身上,最后便想了个偷渡的法子,给原主按照蓝曦臣的审美塑了一具肉身。

他甚至还体贴的给原主这具肉身套上了人见人爱玛丽苏光环。

原主十分满意,金光瑶也十分满意。

至于蓝曦臣是否满意,二人都不是太在意。

至于被困在蓝家龙胆小筑,不能出房门一步的原主现在是否满意,金光瑶更不在意。因果因果,自己种下的因,不管是什么果都得往下咽才行。这世间可从来都没有后悔药可以买。

薛洋撇了撇嘴暗自嘀咕道:“就怕那俩家伙现在根本就不想走非要赖在你身边!”

“洋洋,你在说什么?”

哪怕听的一清二楚,金光瑶仍旧笑眯眯的问薛洋,薛洋被吓得一个激灵快速摇头:“我什么都没说!”

说着,薛洋快速拿过没有批完的公文放在自己身前快速说:“我还有好多公文要看,就不跟城主你闲聊了!”

见薛洋装模作样,金光瑶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没有继续追究。

江家虽然明面上没有动静,这些年来江厌离与魏无羡一直都有四处打探江澄的踪迹,不像金家金光善那般大张旗鼓,这些年悬赏金子轩踪迹的赏金已经高到吓人的地步。

这二人回家虽然不难,难得是日后如何在宗族立足。

金光瑶请他二人前来赴宴就是准备谈一谈这件事情。

毕竟,金光瑶并不觉得他二人有留在夏国、留在燕京的理由。无端被人囚禁这么多年,一旦获得自由的机会近在眼前,一般人应该会毫不犹豫选择离开才对!

————————————————————

没电了,就先这些吧。o(╥﹏╥)o

评论 ( 4 )
热度 ( 56 )

© 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