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我的苦难,我妹帮我承担了一半,所以我的荣光,她也该有一半。
笔名我用河豚,我妹妹用鸩毒,我们合称:河豚挟鸩毒。
笔名出自辛弃疾《《蒿宜作河豚羹》

一点感想:

我TM终于写完了!!!

我动笔的时候根本没想那么多,只是想简单讲一个故事来着,但是没想到越写越长越写越长,简直超出了我的想象。

我动笔的时候,他们就在我的脑海中我的精神世界里活了过来,沿着我定下的轨迹,告诉我他们这一路上发生的故事。我尽量保持公正的对待每一个角色,因为我觉得他们在我心中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而我只是在记录他们的故事。

而且严格说来,我也不是哪一个的粉丝,有所偏爱是必然的,我提取了他们身上打动我的某一个或几个点,然后进行了放大。比如说金光瑶出身卑微却不认命,身居高位不忘为民谋利;薛洋的爱吃糖、执拗;顾剑身上的矛盾与悲剧。所以这是一篇严重OOC的个人意淫同人文。

严格说来,我其实一开始想写的是顾剑的同人文,但是开始动笔后发现,顾剑很难写好。他的一生其实是一场荡气回肠的悲剧,有过执着,犯过错,也身不由己过,最后付出生命,我觉得他死的时候虽有遗憾但是不悔的。所以这样一个人,很难从满足他的愿望的角度写好。

金光瑶与薛洋看起来比顾剑难打动,但是可写的方向就太多了。所以他们的故事更有可读性。

最后就是你们看到的这篇故事了。

写到最后,其实就是用我的世界观,去强行修改了我看到的那个充满不公平的世界。所以可能会有人不喜欢,我很理解。我不一定是对的,但如果你不能说服我,那我就会坚持我的看法与认识。

我很固执,也很容易就妥协。所以如果觉得哪里不好哪里不对,欢迎又好交流,但你不能强迫我接受你的看法。

说回文章本身,最后一章纯属个人胡扯,但是写到最后,我脑海中的上官云的来历基本就是这样了。设定就是一个奇葩的存在,从恶念里诞生,却又不受恶念影响。恶念不消,他也不会消失。只是做事向来随心所欲,所以玩脱的后果就是散魂——重聚——散魂,这样一个循环。

薛洋现在的眼睛来自上官云,所以他才会让薛洋保护好眼睛。

感觉大约我真的也是个奇葩,三十多万字肯定是有的,这么长就写了一个前传。

中心主线其实就是颠覆天道,然后我竟然可以啰啰嗦嗦写这么多,简直超出笔者自己的想象!!!而且战线拉得太长,有时候自己都会忘掉之前的设定,会出现一些BUG什么的,请大家多多包涵。

他们的故事就暂时告一段落了。

后续故事就是世界从头再来了,因为身份会有变动,所以就干脆分成两个故事来写。

嗯,到结束为止,关于这篇文章名字的投票统计是:

谁还不是个小宝贝:5票。

养父很嚣张:2票。

反派升职记我个人私心想要用到下一部的小说,所以就不做统计了。

所以,我们不如叫:养父很嚣张之谁还不是个小宝贝?

哈哈哈,这个名字好长啊,可是越看越喜欢怎么办,我要清醒一点……

有缘再见哈各位。

评论 ( 40 )
热度 ( 6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