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我的苦难,我妹帮我承担了一半,所以我的荣光,她也该有一半。
笔名我用河豚,我妹妹用鸩毒,我们合称:河豚挟鸩毒。
笔名出自辛弃疾《《蒿宜作河豚羹》

养父很嚣张之谁还不是个小宝贝? 第 352 章

—————————结局————————

“当然不是。”

上官云迈出一步,红莲业火聚到他的脚下。

“此界将要产生新的秩序,天道邀我合道,我拒绝了。”

不去看他们脸上各自的表情,上官云垂眸看向顾剑:“我知道你心中一直放不下前世,便给你一个回到过去的机会。”

顾剑刚要说话,眼前一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阿瑶。”上官云弯腰托住金光瑶的脸拭去他眼角的泪:“我与此界羁绊太深,规则不会容我留在此界,天道更不会放我走。”

“没有别的办法吗?”金光瑶哽咽的问道。

“有。合道,或者取而代之。”然后泯灭自我意识。

金光瑶抬眸看着上官云,紧咬下唇:“能不能告诉我,你究竟是谁?我该怎么才能找到你?”

天空越压越低,滚滚雷电穿梭在其中。危险的气息在空气中弥漫,生灵的恐惧与呐喊冲刷着上官云的识海。

上官云松开手直起身,金光瑶察觉到脚下的城市在微微颤动,隐有龙吟穿透云霄。

金光瑶伸手想要抓住上官云的手,却只来得及触碰到一片衣角。

“我会回来找到你的。毕竟,你的宏愿还没有完成。”

“至于我。”

“我不过是——从万物生灵的恶念中诞生的一点神识。”没有来历、没有去路,没有肉身,也没有姓名。被世界厌弃,被生灵畏惧。

自诞生起,就独自游走在三千世界之间,被恶念吸引。恶念越强,能力越大。像这种没有秩序的混乱世界是他的最爱。

非神非魔非妖,在世界壁垒间游离时偶遇一段规则,一时兴起便一口吞了下去。规则与他谁也奈何不了谁,最后形成一个特殊的存在。

偏那规则是清除各个世界里的BUG维持各方小世界运转的那一道。从此以后,他便走上了找到合自己胃口的混乱世界,然后看着恶念流口水却只能一点一点清除掉的虐心路程。

任谁看着美味在自己眼前被自己一点一点的亲手倒掉都会疯狂的。

不过,虽然不能吃到恶念,可离开世界时,拨乱反正后世界意志给予的回馈也勉强能让他解一解馋。

上官云就这么随波逐流,在规则的驱使下游走。直到在此界遇到金光瑶,看到这个跟当初的自己类似的人类灵魂,一时好奇就利用规则漏洞给了他第二世。

如今,新的秩序生成,旧的天道即将消亡,天道临死前想要拼一把,如果这段来自更高世界携带一段高等世界规则的神魂肯合道,它便不必消亡,只要吸收掉这段规则就能整个升级成更高级的天道。

可惜,上官云毫不犹豫拒绝了。

原本盘踞在地上的黑色城市在红莲业火煅烧中缓缓幻化出身形,这座凝聚了万千百姓意志而诞生的神识,与上官云合为一体,变成通体漆黑的苍龙。

苍龙将三人护在逆鳞之下,一摆尾巴便直冲压在头顶的天空而去。

五岳崩塌,江河倒流,到处都是末日景象。

天道积蓄的玄雷一道道劈在黑龙身上,龙鳞四散,鲜血横飞,依旧没能劈退它半分。

直到最后一道雷劈下,摹的乌云散开,露出辽阔的星空。

黑龙被劈得坑坑洼洼,一双眼睛早已在天雷中消失不见。

天道的气息彻底消失,规则为了维持世界的运转,不得不逆转时间,整个世界从头来过。

察觉到时间的变动,黑龙巨大的爪子拨开仅存的鳞片,里面三人完好无损,很快就在倒退的时间里变成三个散发淡淡光辉的灵魂随风而去。

黑龙身形渐渐消散,上官云从空中坠落,被熊熊燃烧的红莲业火吞没。

评论 ( 8 )
热度 ( 81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