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我的苦难,我妹帮我承担了一半,所以我的荣光,她也该有一半。
笔名我用河豚,我妹妹用鸩毒,我们合称:河豚挟鸩毒。
笔名出自辛弃疾《《蒿宜作河豚羹》

养父很嚣张之谁还不是个小宝贝? 第 344 章

“老爹!!!”

薛洋一路冲回王府,直直冲到上官云的书房,砰一声推开门。顾剑也在,看到突然主动来找上官云的薛洋,忍不住诧异的挑高了眉毛。

“爹!”薛洋不管不顾,冲过去抱着上官云的脖子:“我不想让你走!”

上官云无奈的拍了拍他的后背:“我知道。”

“如果你一定要走,至少要让我们知道。”薛洋努力扬起唇角露出个笑:“我们也好为你送行。”千万别招呼都不打就一个人独自离开了。

“放心吧。”

这段心结算是解开了,薛洋过了几天忽然就结丹了。他结丹时动静不大,晴天挨了几道雷,除了浑身麻痹没有任何伤口。准备下的渡劫灵器与药物一样没有用上。

大婚那日,皇帝携太子亲临,算是给足了这位摄政王面子。

至于同一天成亲的王穆,三书六聘,八抬大轿把李清玉娶进了门。一抬接一抬嫁妆被从李府抬出,队伍已经进了王家大门仍旧没有结束,真正的十里红妆,为人津津乐道。

朝臣们十分默契,上官云的拥趸去王穆处送了礼就径直去了上官云府上坐席。其余朝臣在上官云处纳了礼就到了新建的王穆府上坐席。

毕竟皇帝虽然在静王府上,太子可是在礼成后去了王穆府上添彩。

上官云大婚后,金光瑶便按照事前商议好的大赦天下,赦免了一批罪行较轻且认真悔改的罪人。

大婚之后,日子很快就到了除夕。

皇帝仍旧没有求得长公主原谅,王穆也不堪骚扰搬到了李家避而远之,是以他一个孤家寡人,觉得自己一个人过年怪空虚,便厚着脸皮把上官云一家都请到了皇宫,大家一起守岁。

皇帝脸上有一道鲜红的鞭痕,长公主抽的。

“哎!”皇帝喝下一杯酒,忍不住长吁短叹。

坐在他旁边的薛洋伸手戳了戳他脸上的鞭痕,皮肉伤,消了肿就没事了。薛洋觉得长公主太心善。要是有人敢这么纠缠他,他肯定直接抽个满脸花。

“我知道我当年做错了。”皇帝泪眼汪汪的说:“就算不肯原谅我,好歹让我多看她们两眼罢!阿穆成亲不肯让我去,如今连句话都不肯与我说!我……我……唉!”

上官云单手撑着下巴,笑吟吟的看着皇帝做戏:“人类的悲喜并不互通,我看到皇兄你如此痛苦,心底只觉得格外痛快。”

“没良心的!”皇帝摔了手中筷子:“我到底是不是你亲兄长?”

“兄弟不就是拿来坑的?”上官云眼中闪过一缕冷光:“这还是当初你说的。”我只是践行你的道理罢了。

皇帝自觉理亏,接过有恩递来的新筷子继续用膳。

不知哪里传来一阵黄莺般动人的歌声,唱的是明月又圆却难回故乡,难见家人。

几位主子并未露出异色,有恩却惊出一身冷汗,跪地请罪。

“大总管不必紧张。”金光瑶示意他起身:“既然这歌者思念故乡,不如宽宥一回,放她出宫回家去吧。不知皇伯父意下如何?”

皇宫宫女报名通过考核才能上任,采用的合同制,短期两年,长期五年到十年不等。到期不想续约提前一月上报,时间一到就可领了赏银自行离宫。今日朝中炙手可热的太子与大王子都在宫中,这宫女深夜唱曲儿用意不可谓不明显。

皇帝点头:“就依你所言,有恩,还不去办?”

有恩立刻亲自去办,又喝了一杯酒,皇帝觉得索然无味便丢下酒杯起身:“屋中太闷,我出去透透气。”

皇帝刚迈出门,上官云就跟了出去。

原本说要出去透气的皇帝就站在台阶下等着上官云。二人并肩而行,借着月色在夜幕下的皇宫漫步,忽视了躲在暗处探头探脑的三兄弟。

“时间过得真快啊。”皇帝不胜唏嘘。

“皇兄有话不妨直说。”两个大男人绕什么圈子。

“你这人真是,半点不懂情调。要是孟诗还活着,肯定看不上你这样硬邦邦心硬如铁的臭男人!”

“说的好像嫂子就喜欢皇兄你这种人一样。”何必非要互相伤害呢?

“我、我那是之前伤她太过!你嫂子之前对我可是一心一意的!”皇帝兀自嘴硬。

“呵!”上官云回以冷笑。

皇帝原本因为饮酒脸就微红,此刻更是红透了。气得。

“这一场大战陨落这么多修行之人,钦天监记录显示,天地灵气浓度有了质地飞跃,想来足够支撑一段时间实现计划了。”

上官云点头:“足够了。”

他们谈话并未屏蔽身后三人,是以被听得清清楚楚。不理会被突如其来糊了一脸阴谋诡计而震惊在原地的三人,皇帝与上官云联袂而行。

皇帝突然笑着说:“有时候我真怀疑你到底有没有心。”

明知朝中有人复仇之心不死,就这么放任不管,推动仙门世家互相勾结,给了他们这个反叛的机会。

“如你所愿,仙门百家确实再难成气候,可九江流域因这场祸乱送命的百姓又何其无辜?你明明——能够提前结束这一切的吧?”

上官云没有回答,只是勾起一个笑意,视线转而看向头顶的星空。

“死的人多了,就成了一个数字。”许久后,上官云只是淡淡的说了这样一句话。

为达目的,人究竟可以做出什么事情,即使是他也难以预料。杀他的办法有很多种,偏偏对方为了报复他选择了最恶毒的一种,即使失败也要将这数十万生灵的因果扣在他头上,就为了能够将他也拖进地狱永世不得超生。

对方的目的确实达到了。天道似乎也察觉到了什么,对他压制的厉害。他确实没有太多时间看着兄弟三人慢慢长大了。

————————————————————

好像开始黑我的原创主角了,这么一看,其实当我笔下的原创主角真的很苦逼。

评论 ( 7 )
热度 ( 40 )

© 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