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我的苦难,我妹帮我承担了一半,所以我的荣光,她也该有一半。
笔名我用河豚,我妹妹用鸩毒,我们合称:河豚挟鸩毒。
笔名出自辛弃疾《《蒿宜作河豚羹》

养父很嚣张之谁还不是个小宝贝? 第 343 章

《仙帝传》记载:

时国贼乱朝初平,百废待兴。帝宽仁,适逢静王大婚,帝据理力争,静王悦,允之。

帝大赦天下。

………………………………………………………………………………

上官云大婚的日子近在眼前。

一应符合礼制的东西被流水般送入静王府,下人们穿着喜庆的衣服,喜气洋洋的装饰王府。

就算只是一场冥婚,可怎么说也是静王府头一遭大喜事,也是为太子殿下正名的好日子,所以大伙儿都打起精神来,精心布置大婚场地。

上官云将皇帝揪回皇宫坐镇,自己则在试穿大婚礼服。

王公礼服极尽奢华,依旧以黑金二色为主,饰以红色滚边。

凤冠霞帔孟诗是穿不上了,便都整齐的叠在一起供奉在孟诗灵前,等着与她的牌位一起送入花轿。

薛洋躲在窗外偷看上官云一层一层的套上礼服,尚衣局的女官量了尺寸后又一层一层的脱下来。

屋里人都离开后,上官云走到窗前推开窗子,薛洋早已不知去向,只有窗前的花枝微微颤动。

顾剑坐在自己的院子中专注而缓慢的擦拭手中的剑,对突然冒出来一声不吭盯着某处发呆的薛洋视若无睹。

薛洋单方面跟上官云冷战已经持续了好多天,就连被惊动的金光瑶都劝说无果。薛洋什么都不肯说,金光瑶大约猜到了,却也无法劝说薛洋看开。他自己心底都存着妄想,只是已经不能像薛洋一样这么直白的向上官云表示出自己对那个并不期望的未来的抗拒。

宋岚在阿菁醒来后第二日就带着他们离开去了白雪阁。

他们离开的那一日,薛洋站在城楼上,沉默的看着三人渐行渐远,最后从自己的视线里消失。当年这三人从自己的生命里以那样惨烈的方式消失,如今还能共处同一片天地之中,薛洋心底复杂莫名。

顾剑抬手扶在薛洋肩膀上无声安慰。

薛洋回过神后便扭身走了:“大哥,我们回家吧。”

从此以后,山高水长,再不相逢。

晓星尘停下脚步,回头遥望燕京。

“星尘?”宋岚早就察觉到身后薛洋的视线,只是忍着不曾回头。

“无事,只是觉得,刚刚好像有人在看我……”

“是城上守军吧。”宋岚不动声色的解释了一句,晓星尘很快就接受了这个解释,收回视线牵着懵懵懂懂的阿菁跟随宋岚沐浴在阳光下一起走向崭新的未来。

薛洋重新拾起了自己半途而废的义学授课教师身份。这一日,薛洋坐在林玄青宽敞明亮的办公室里一边晒太阳一边发呆。

“小友,老朽与你说的话,你究竟有没有在听?”

林玄青敲了敲桌面唤回薛洋的神智。他拿着义学刚刚为薛洋任制定的授课课程安排表询问他是否有什么需要改动的地方,没想到薛洋看着看着就开始走神。

“麻烦死了!”薛洋一推那张纸不耐烦的说:“不是说了你安排就好,别拿这种小事来麻烦我?”

“这岂是小事?”林玄青则不同意薛洋的话:“孩子们是一个国家的未来。这些学子完成学业后,将会走出校门为我夏朝添砖加瓦,事关家国未来,绝非小事。”

薛洋最不耐烦听这些大道理:“不过是上几堂课!”

“是。”林玄青不恼不怒,温和的说:“对我们来说,只是几堂课而已。可想要影响一个孩子,甚至只需要短短几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这一点,小友你不是最该清楚吗?”

知道林玄青口中所指之事,薛洋眼中闪过一丝不善,林玄青却毫不畏惧:“教授学生,最忌把个人情绪代入其中。小友,你心不静。”

薛洋被林玄青说中心事,直直盯着他想要他闭嘴。

林玄青微微叹息一声,捡起那张被薛洋丢到一边的纸握在手中:“人不能一辈子都躲在自己的世界里拒绝长大。你当然可以选择一辈子当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可,你想过没有,你若不肯长大,原本应该你承担的责任,到底谁在帮你承担?”

“人活一世,不能只为了自己着想。”

林玄青转过身缓缓离开,薛洋靠在椅背上愣愣的发呆。他不想上官云离开,真的错了吗?

“老头子!”薛洋叫住走到门口的林玄青,心脏跳得极快:“若是你不想失去某个人,你会怎么做?”

林玄青何等智慧,几乎立刻就明白了薛洋近来矛盾纠结的症结所在。

“去见他,拥抱他,告诉他,然后珍惜他,若他必然要离去,就陪他到最后一刻。”时间宝贵,怎能为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浪费?

这不是薛洋想要的答案。

他近乎固执的想要求上官云发誓自己绝不会离开,薛洋并非愚蠢,而是绝顶聪明。他通过蛛丝马迹猜到上官云不能随意应诺,应允就必须办到,这是规则给上官云的限制。可他这要求本身又违背了规则的意志,上官云若应允,福祸难料。

只能是不能答应。答应了无法办到,不如不应。

薛洋猛的站起身:“老头子,我要请假!”

说未完他就直接从身后的窗户里跳了出去,飞也似的跑了。

————————————————————————

看个热闹就好,毕竟小学生水平,文言文这一块真的胡编乱写的。

评论 ( 2 )
热度 ( 32 )

© 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