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我的苦难,我妹帮我承担了一半,所以我的荣光,她也该有一半。
笔名我用河豚,我妹妹用鸩毒,我们合称:河豚挟鸩毒。
笔名出自辛弃疾《《蒿宜作河豚羹》

养父很嚣张之谁还不是个小宝贝? 第 341 章

马车停下,上官云从车厢里钻出来,立刻有侍卫放下凳子供上官云下马车时踩。

金光瑶看到上官云的身影,忍不住加快脚步,虽然极力维持自己储君的礼仪,可轻快的脚步依旧能够让人感觉到他内心的雀跃。

“父王!”距离上官云还有几步时,金光瑶依照规矩像上官云行礼。

上官云受了他半礼:“不必多礼。”

仔细端详了一下金光瑶,上官云欣慰的笑道:“阿瑶,你做的很好,为父为有你这样的儿子感到骄傲!”

“是父亲教得好,也全赖皇伯父与诸位老师的悉心教导。”

二人简单说了几句场面话,然后一起回宫。

待百官散去,金光瑶左右看看:“成美呢?怎么不见他来?”

上官云无奈的笑笑:“为父留他在鄱阳一月有余,因为此事与为父吵了一架,现在正在气头上。现在想来应该与剑儿一同回到王府了吧。”

薛洋这几日又羞又恼,说不清什么感觉,就是不想与上官云碰面,是以直接绕过金光瑶,从另一面城门进了京。

不等马车停稳薛洋就从车上跳了下来,把顾剑那句“注意安全”给抛在了脑后,一阵风似的跑进了王府。

“大混蛋!大骗子!休想让我原谅你!”薛洋一边走一边骂骂咧咧喋喋不休。

“你在生气?为什么要生气呢?”有人从他身后询问,声音温润,透着淡淡的温柔。

“干你屁事!!!”薛洋猛地扭头去看身后出现的人:“你又是……哪根……葱……”

眼前人一身白衣,一双眼睛里满是温柔,干净剔透一如往昔,风吹动他的发梢衣摆,仿佛误入尘世的一缕清风,又如夜空中一轮皎皎明月。

晓星尘歪了歪头,神色间满是好奇:“我不记得自己是谁,不过有人告诉我我的名字是晓星尘。”

这是与薛洋记忆中不大一样的晓星尘。想起自己初回人世时的情况,薛洋立刻就明白过来,晓星尘这是尚未融合彻底,还没有回忆起过去的事情。

“小友,我们是否见过?”

薛洋后退了两步,忍不住吸了吸鼻子,近来风沙真多,吹的他眼睛生疼。

“小友,你若不想说,我不问便是!”见薛洋突然哭了,晓星尘一时慌了手脚,手忙脚乱的掏出手帕想要为他擦泪:“你别哭呀!”

“我才没有哭!”薛洋擦了把泪,恶狠狠的说:“不许过来!”

晓星尘立刻定在原地不敢动弹。

那边薛洋冲晓星尘呲了呲虎牙威胁到:“再过来,信不信我咬死你!”

面对薛洋的威胁,晓星尘愣了一下,噗一声忍不住笑了:“我信!”

薛洋脸红了又黑,黑了转红,最后恶狠狠瞪了眼前傻白甜一样的晓星尘,转身走了。

“小友,你也住在这里吗?”晓星尘赶紧追上去,顾及薛洋似乎对自己的靠近格外抗拒,与他保持了一定的距离。

“关你屁事!”

“小友……”

“闭嘴!!!”

失去一切记忆的晓星尘出乎薛洋意料之外的热情。言行举止就像个刚刚睁开眼睛观察世界的孩子,懵懂又天真。

“这里就是你说的游戏园吗?”晓星尘站在门口好奇的四下张望,骨子里的教养让他并未直接踏入这片陌生的院落。

“是。”薛洋见晓星尘不进来,也懒得招呼他,自顾自来到树下秋千架前坐了上去。

晓星尘见薛洋依旧闷闷不乐,便走到他背后:“我来帮小友你推秋千,好吗?”

薛洋忍不住回头望向身后的晓星尘,心里十分不解:“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薛洋还记得当年他刚醒来时,哪怕什么都不记得也对外人格外防备。为什么晓星尘会对他这个前世仇人今生的陌生人这么好?难道他就不怕自己遇到的是坏人,再次重蹈前世覆辙?

晓星尘被他问住了,低头沉思片刻后不确定的说:“只是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小友,想来应该是朋友。对朋友好,不是应该的吗?”

我们可不是朋友!薛洋扯了扯唇角却没说话。是了,晓星尘天生心善,当年对路边救回的陌生少年极尽温柔,此刻前尘尽忘,对自己和善也不是什么难以理解的事情。

若是晓星尘记起前尘,他们还能否再如现在这般和平相处呢?

薛洋眼神闪烁,心底不住的揣摩晓星尘会有的反应。

他身后的晓星尘见薛洋不再出声,便当他默认了自己的提议,便在薛洋身后为他推秋千。

评论 ( 3 )
热度 ( 38 )

© 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