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我的苦难,我妹帮我承担了一半,所以我的荣光,她也该有一半。
笔名我用河豚,我妹妹用鸩毒,我们合称:河豚挟鸩毒。
笔名出自辛弃疾《《蒿宜作河豚羹》

养父很嚣张之谁还不是个小宝贝? 第 334 章

“父亲。”

交代完后,顾剑终于觑得片刻闲暇时光,匆匆找到被侍女仆从环绕的上官云。

上官云斜在榻上正看一本百姓们不知从哪寻来的书籍,头也不抬:“来了?坐吧。”

顾剑环视四周,这几日下来,那些个半大的孩子们被上官云教养的伶俐活泼,见这位大将军似乎有话要跟王爷说,便嘻嘻哈哈的跟上官云告辞出门玩去了。

“父亲!”

见上官云仍旧对自己不理不睬当成空气,顾剑忍不住加重了语气。

上官云拿书盖住脸:“人老容易犯困,大宝你公务繁忙,为父想休息一会儿……”

顾剑哪能被他糊弄过去?

“冒犯了。”说完立刻伸手抓住上官云的小臂,压在床榻上为他把脉。

脉搏坚实有力。

“哈哈哈!”上官云把书一丢,笑的直捶床:“上当了吧?”

顾剑脸红了,气得。

“父亲!你当真以为这种把戏能够骗过剑儿?”顾剑面色严肃:“你明明已经伤及肺腑,中气不足……”

“哎呀呀,被看出来了。”上官云坐起来靠在顾剑塞到身后的软枕上:“小伤,养一养就好了。只是这段时间不能与人动手打架,还需要咱家这天上地下唯一的半仙保护~”

上官云冲顾剑眨了眨左眼,露出个狡黠的笑。

顾剑见此又好气又好笑:“处理事情的方法有很多,你手底下精兵良将多的是,大军一出,皆成齑粉,这话不还是当初你自己说的?偏偏你来江南这一趟,把仪仗队留下就算了,护卫队也支走一个人硬抗,你究竟有没有想过你也是人,也会受伤,也会疼?”

上官云听着顾剑唠叨,等顾剑停下话语后,眨了眨眼睛捂着胸口控诉:“剑儿,你好啰嗦!”

“……”

顾剑想,要不是眼前人是他父亲,他真的会忍不住出手教训。不气不气,老顽童而已嘛!

顾剑艰难的劝自己不要跟身受重伤的“老”父亲计较:“父亲,接下来怎么办?”

“接下来?当然是看阿瑶的了!”他现在身受重伤流落在外,金光瑶稳居中央手握大权。这种时候,不敢进抓紧时间立下功劳站稳脚跟,他回京一定会好好教育一下金光瑶的。

“长江前浪接后浪,前浪拍在沙滩上。爹爹这前浪,也是时候退居二线,享受一下人生了。未来,是你们年轻人的了!”

“……”

顾剑无言,原来儿子其实也没有比别人的表哥好当。

燕京偌大的皇宫戒备森严。

御书房,与皇帝对坐的金光瑶看也不看皇帝推过来的一尺见方、做工略显粗糙恨不得镶满金银珠宝的紫檀木盒子。

“皇伯父这是何意?”

皇帝此时收敛起嬉皮笑脸的无赖模样,一脸理所当然的端着茶杯:“号令夏朝百万大军的虎符,接收暗卫所用的金箭,以及——颁发圣旨所需的玉玺。”

“对了,”皇帝伸手敲了敲木盒子:“这是你皇爷爷亲手做来想要放留给你爹孩子们小礼物的盒子,虽然品味确实……不过怎么说也是他老人家的一份心意,现在我代他老人家交到你手里,你可要好好保管!”

评论 ( 4 )
热度 ( 33 )

© 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