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我的苦难,我妹帮我承担了一半,所以我的荣光,她也该有一半。
笔名我用河豚,我妹妹用鸩毒,我们合称:河豚挟鸩毒。
笔名出自辛弃疾《《蒿宜作河豚羹》

养父很嚣张之谁还不是个小宝贝? 第 331 章

江澄听到慕容无霜的话恨得牙根痒痒:“你就这么想我不好?”

“谁?!!!”慕容无霜一惊,立刻握紧手中银针猛的转身看向身后。待看清来人,慕容无霜又惊又喜:

“江澄?你怎么来了?你不是……”回江家了?

后面的话慕容无霜没有来得及说出口就被江澄打断了:“说来话长,静王现在在豫章,我们得尽快赶到豫章跟王爷汇合。”

慕容无霜微微眯起双眼,在江澄的帮助下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确认了江澄的身份这才松了口气:“我还以为,除了我还有人能把易容玩出朵花来!”

江澄摸了摸手上紫电,傲然道:“谁敢冒充三毒圣手?”

话音刚落,两人不约而同想起鄱阳县那一晚互换身份,江澄脸黑了,慕容无霜笑喷了:“当初是我不好,抱歉!”

不管怎么说,得遇老友确实是件让人开心的事情。

“太子怎么同意你来找我的?你又是怎么找到我的?”

“你是说金光瑶?他说江家弟子必须留在江家把守宗门领地,不能没人领导。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外,江通他们把莲花坞管理的很好。江家后继有人,又有官府照应,不用我处处操心。人到暮年,我只想为自己活一回。再说了,找你又不是什么难事,你忘了你给我的寻香蝶了?”

“真是百密一疏啊!幸亏是江宗主你先找到的我。”

“呵呵!”

“江澄。”

“嗯?”

“我很高兴你能来。”

江澄抬头看向前方,锐利的眉眼不知何时变得柔和起来,眼中浮起一丝淡淡的笑意:“我也是。”

卸下那些沉重的往事才发现,外面的天地其实真的很广阔。

外面流言四起,豫章却是风平浪静。

百姓们在上官云的指挥下自动自发的开始在原址上重新建造新的家园。

他们脚下 每一寸土地都曾经过雷霆洗练,天然隔绝了阴邪之气的滋生,是保护百姓的天然屏障。

“王爷,镇军大将军已经过了鄱阳,再有几日就到豫章地界了!”吴岩笑的格外灿烂。

“嗯,很好。”上官云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吴岩见他没有别的吩咐,转身下去继续忙自己的工作。

因豫章的公职人员全部殉职,朝廷调遣前来支援的官员仍在路上。此刻的豫章除了上官云外,吴岩是唯一也是职位最高的政府官员,是以很多事情都需要他来处理。

当日吴岩虽然极力组织百姓撤离,可仍有许多仍在半路上的百姓被突然出现的黄泉裹挟,来不及反应就消失的无影无踪无声无息。豫章的花名册也在天雷中随着城市一起被毁,眼下也只能等京城派来的官员带来备份名册再确认死亡人数。

那一日,太阳初上,上官云脚踩显出鲲鹏原型的赤甲出现在活下来的百姓们眼前时,人们都以为自己看到了从天而降的神。

上官云有意如此出现也是为了造势。只有这样,在接下来的舆论战中,才能保持住豫章百姓们的向心力与凝聚力。豫章大地上的百姓们已经遭受太多的苦难,再经不起任何打击了。

赤甲小心翼翼的站在上官云身侧,只有他知道此刻的上官云究竟有多不堪一击。

上官云心有所感,掐了掐指尖招呼赤甲:“小子,本王一个朋友半路上遇到点麻烦,你去把他们接过来吧。”

“我走了,你怎么办?”赤甲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看着上官云,因为原型的鱼眼睛,他化形时眼睛也格外圆,乍一看让人以为这个人时刻都在瞪着眼睛。还为此闹出了笑话。

“放心吧,现在没人敢动本王。”

赤甲想了想:“我快去快回,你自己多加小心!”这可是他的债主,在他还完债之前死掉,他只怕以后渡劫时得千万小心了。欠债不还,可是很严重的一件事情。

“去吧。”

———————————————————————

今天到此结束,大家晚安,好梦,(づ ̄ 3 ̄)づ

评论 ( 4 )
热度 ( 29 )

© 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