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我的苦难,我妹帮我承担了一半,所以我的荣光,她也该有一半。
笔名我用河豚,我妹妹用鸩毒,我们合称:河豚挟鸩毒。
笔名出自辛弃疾《《蒿宜作河豚羹》

养父很嚣张之谁还不是个小宝贝? 第 160 章

我终于下班回家了o(╥﹏╥)o

———我是有修改的小提示———

金光瑶也没想到,他与自己前世人生经历之中重要人物之一蓝曦臣隔世再见也是在如此尴尬的情况下。

蓝忘机与魏无羡刚踏出云深不知处就触犯了夏朝律法,被夏朝官府直接拿下问罪,还牵连了兰陵金氏的家主金凌,事关重大,蓝曦臣无论如何都不能再闭关不出不问世事了。

他刚从寒室出来就直接御剑赶往燕京,甚至连话都没顾得上跟蓝思追等人说一句,自然也就不知道蓝思追未来得及说出口的那句“敛芳尊转世就在燕京”。

金光瑶与受了三日律法荼毒的江澄一道去京兆府办理手续接金凌出来。

“阿凌!”江澄瞪着正坐在堆满书籍的桌子后面打盹的金凌,手中紫电蠢蠢欲动。

金凌被这声怒喝吓得一个激灵,立刻擦了擦嘴角端正自己的坐姿提着手中笔假装自己刚刚有认真抄写书籍。

他投也不敢抬,翻来覆去的背诵道:“刑法第一百二十五条,不经官府同意,擅自泄露官方机密者,视情节轻重进行处理……”

金光瑶伸手拦下江澄:“江宗主消消气儿!阿凌这样子,肯定吃足了苦头。孩子知错,江宗主就不要再跟他计较了!”

江澄瞪了金光瑶一眼:“你还说!金凌问什么你就说什么,都不问问他要做什么的?阿凌就是被你给惯坏了!”你是怎么当人叔叔的?

金光瑶哼了一声:“就是我惯得怎么了?我侄子我乐意宠着护着,莫非江宗主羡慕?”

谁羡慕他?!江澄瞪圆了眼睛,觉得金光瑶转世后更讨人嫌了。

他们吵了两句,金凌才混混沌沌反应过来。

他茫然又呆滞的抬起头,看着江澄熟悉的黑脸,还有旁边活力满满的金光瑶,他先是委屈的叫了一声:“小叔叔!”

然后又心虚的喊了立刻黑了脸的江澄一声舅舅。

金凌不敢动,他已经被困在这处抄刑法抄了两天了。监视他抄书、背诵的衙役们虽然态度还算客气,可金凌也没少吃苦头。

“小叔叔,阿凌知错了!你快想办法接我出去吧!我不要在这里抄书了!!!”金凌泪都下来了。

“男子汉大丈夫,为了一点小事哭哭啼啼做妇人姿态,丢不丢人?你都多大的人了?!”江澄忍了忍还是没忍住,忍不住嫌弃的喝到。

“再大不也是我侄子你外甥?你抖什么威风?”金光瑶瞪了把金凌吓得一个哆嗦的江澄一眼:“你这么大的时候,还没我家阿凌可爱呢!”

“金!光!瑶!”江澄死死等着金光瑶,手中紫电闪烁。

金光瑶后退一步,召出自己的剑:“不服来战!”

两人到底没打起来。

终于反应过来的金凌这次手脚并用紧紧扒在金光瑶身上不放,说什么都不肯撒手,显然对抄书生涯心有余悸:“小叔叔!我不要再抄书了!我也不要背诵什么刑法了!我真的记住了,还能倒背如流了!真的!我背给你听!刑法第……”

“……”江澄觉得自己这个侄子怕是脑子坏掉了。

金光瑶看金凌的表情一言难尽。这就觉得难熬了?金麟台上还有你叔公派去专门监督你学习律法的人呢!

听说带去的书籍堆满了一间屋子,后续还有夏朝学子们历年考试题会随着他学习进度送到。

“阿凌啊,”金光瑶格外温柔的说:“律法是必须要学得。不过不急于一时。”

他揉了揉金凌软软的头发:“放心吧,小叔叔就是来接你回家的。”

金凌立刻双眼放光,猛抬起头期盼的看向金光瑶:“那——我大舅跟含光君……”

金光瑶伸手堵住金凌的嘴,笑眯眯的说:“小叔叔只带了移交阿凌一人的手续哦!还是你叔公特批的!要知道,为了让你叔公答应放过你,小叔叔可花费了很大力气呢!”

上官云是极心酸的。他没想到自己第一次吃到儿子的爱心膳食,竟然还是为了金凌那臭小子。

让他徇私枉法?绝不可能!

上官云最后在金光瑶谄媚的揉肩捏背端茶倒水的周到伺候下,写下了将金凌移交暗营调查的手书。

接到手书的天一:“……”他一个光杆司令,又要保护新主子金光瑶的安危,拿什么去查?!

金光瑶则知道上官云这是变相放了金凌,兴冲冲的拉着天一就要去京兆府接金凌回王府,恰遇江澄正准备去京兆府探望住进牢房的魏无羡,二人就一起去了。

江澄与魏无羡说了什么,金光瑶并未在意。

从魏无羡牢房出来的江澄面色不好。不过,金光瑶想了想,江澄脸上永远都是这种表情,所以看他脸色与之前变化不大,显然并未真的与魏无羡生气。

办理手续时,是京兆府尹亲自来的。

“副部长日后可要好好管教家中后辈才行!入我夏朝领地,就要自觉遵守我国律法,这些可都是法律常识!‘’京兆府尹对金光瑶脸色极差,口气更是不好。他现在还记得金光瑶与方司礼两人追逐打闹惊扰市民之事呢!

“是是是,大人说的是!”金光瑶笑眯眯的顺着京兆府尹的话说到:“小孩子不懂事,都是我没把他教好,让大人见笑了!”

京兆府尹瞟了一眼满脸真诚丝毫没觉得自己哪里说得不对的金光瑶暗暗腹诽:三十多岁的小孩子?你倒真敢说!

“……二殿下倒是风趣。”京兆府尹不过随口一说,没想到金光瑶竟然真的敢认。他视线诡异的扫过明显已经成年的金凌,最后扯了扯唇角皮笑肉不笑的说:“副部长少年心性,教出的孩子也是如此。”

“正所谓近朱者赤嘛!阿凌自小就是我看着长大的,与我相似实属正常!”

江澄一脸纠结的看着跟京兆府尹谈笑风生满口胡扯的金光瑶,最后移开视线不再看他。

金凌直到离开自己的牢房依旧不敢置信,这么容易就出来了?

“阿瑶?”蓝曦臣在京兆府专门用来关押修士的牢房门口见到那道熟悉的人影时,仿若遭了当头一棒,整个人都是懵的。

他是以蓝氏宗主的身份向夏朝递交了国书获得批准这才进入夏朝边境的。毕竟蓝忘机与魏无羡已经试探过夏朝底线,随意入境后果难料。然而他却从没想过会在这里遇到金光瑶。

虽然蓝忘机严命云深不知处讨论有关金光瑶的一切。可总有人有办法将金光瑶的消息传到蓝曦臣耳朵里。

蓝曦臣知道他们的用意,所以更加谨慎。而且,他不想让蓝忘机与叔父更担心自己,所以也只能假做不知。

他只当在仙门世家之中流传的关于金光瑶转世的事情,是背后之人在挑唆。他确实没想过,本应该被镇压在禁制之下的金光瑶,竟然真的转世轮回了!?

“阿瑶!”蓝曦臣顾不得什么礼仪、什么端方雅正,快走几步奔到刚刚与江澄一道办完手续接出金凌的金光瑶面前,伸出手握住他的肩膀,惊喜夹杂着不敢置信的惶恐,他急急的问:“阿瑶,真的是你?你怎么、怎么……”

他想问金光瑶是如何冲破封印的,又想问金光瑶明明已被大哥捏断咽喉,又是如何活过来的。他的手臂明明被砍断,是怎么恢复的,更想问,当年那一剑,可还疼。

可他什么都问不出口。

蓝曦臣手劲儿极大,又是心绪激动之下更没了准头,金光瑶觉得自己肩膀要被捏碎了。

他不悦的皱眉:“想必这位便是蓝宗主了吧?”

——————————————————————

肯定会修改,但是放存稿箱我就会重新开始写,将这一断直接弃用,所以就发布啦。看看就好,明天晚上再看吧,我实在顶不住了,大家晚安,好梦。

+++++++++

暂时修改到这里,我睡了,大家晚安,好梦。

评论 ( 29 )
热度 ( 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