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我的苦难,我妹帮我承担了一半,所以我的荣光,她也该有一半。
笔名我用河豚,我妹妹用鸩毒,我们合称:河豚挟鸩毒。
笔名出自辛弃疾《《蒿宜作河豚羹》

养父很嚣张之谁还不是个小宝贝? 第 162 章

那一晚,金光瑶在梦中痛哭出声。

他一开始低声呓语,后来叫了几声二哥,最后紧紧攥着上官云的手不放,哭着叫父亲。

上官云回握着金光瑶的手,想要借此传递给重寻记忆的金光瑶冲破迷障的力量。

这是一步险棋,若金光瑶不能靠自己的力量从梦中醒来,意识便会迷失在虚实之间不能清醒。换言之,金光瑶会变成一个分不清现实与过去的傻子。

哪怕早就做好了预防措施,上官云将自己的神识凝成极细的细丝依附在金光瑶的意识中,紧张的感受着金光瑶的感情变化,做好了一旦超出预控就动手将金光瑶唤醒的准备。

幸而金光瑶虽然几度濒临崩溃,都依靠自己的力量撑了过来。

上官云就这么守了他一夜。

直到金光瑶梦境到观音庙结束,意识从过去的记忆中开始自发抽离,那些翻涌的情绪也开始慢慢平静下来,最后重新开始做起一个普通的噩梦,上官云这才松了口气。

他并未收回自己的神识,依旧紧握着金光瑶的手,每次金光瑶哭着喊一声父亲,都温柔的回应他一声“我在”,哪怕沉浸在梦境中的金光瑶不曾听到。

直到天边微亮,金光瑶在梦里哭累了,开始沉沉入睡,上官云收回神识,一夜消耗,让他觉得有些困倦便靠在床栏上准备小憩片刻。

金光瑶醒来时,那些前世今生的情绪犹自在胸中翻滚。

他双眼通红,睁开眼睛时还有些恍然,不知今夕何夕,分不清自己究竟是一无所有的金光瑶,还是那个有父亲疼爱兄长爱护幸福了五年的上官瑶。

“父亲……”金光瑶视线落到上官云身上时,愣住了。

上官云此刻眉头微蹙,靠在床栏上阖眼浅眠,眼下罕见的带起一丝青灰。

他看起来很疲惫。

这是自金光瑶第一次睁开双眼有了此世记忆开始,头一次见到上官云流露出疲惫这种神色。

原来父亲也是会累的?

金光瑶猛然发现,他此前从未真正用心关注过上官云。他以为上官云无所不能,以为上官云强大无比,事实也是如此。可,上官云此刻终究还是个人,怎能不累?

上官云的脖子上当年薛洋咬的伤口已经结了疤。

其实,父亲也是会痛的吧?

金光瑶握着上官云的手,眼中未止住的泪水再次滚滚落下,看着头一次没有及时察觉到他的动静醒来的上官云泪如雨下。

那一日,上官云倚着床栏小憩了一炷香的时间,金光瑶就这么握着他的手看了他一炷香的时间。

那短短的一段时间,是金光瑶此后回想起依旧觉得格外心安的时刻。

窗外鸟语阵阵,风吹过树叶时绵密的哗啦掌声,随风微动的床幔带来熏香的香气,他原本惶恐的心突然就落到了实地上,重归安宁。

金光瑶从未如此清晰的明白感觉到,他是有家、有家人疼爱的人了。

他从未想过家是什么,如今却觉得,有父亲、大哥,还有成美,天大地大,哪里都可为家。

心安处,即是吾乡。

至于他是金光瑶还是上官瑶,这个问题已经不重要了。

他是金光瑶,他也是上官瑶。金光瑶是上官瑶过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上官瑶是金光瑶曾穷尽心力也不可企及的光辉未来。

上官云从未教导他君子之道,甚至连规矩礼仪都不曾认真教导过。然而, 金光瑶却觉得他从上官云这里学到了更多东西。

君子不是仅有一副虚假表象便可妄称君子的。良好的教养比标准的礼仪更能打动人。一个人想要赢得他人尊重,首要就是学会尊重自己。

他很好,他不比任何人差。

出身不该成为他的绊脚石。

他没有错。

错的是这个不论实力只论出身的人间,是世人不问缘由妄下评议的世道,是这等级森严固化不能容忍丝毫不同的世界。

——————————————————————————

又是一边打字一边打瞌睡的一天。这一章暂时先这样吧,最近没时间修改,可能没有大错就不会翻新修改了。

我怕我熬不住下一章,所以先道晚安吧,好梦。

评论 ( 3 )
热度 ( 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