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我的苦难,我妹帮我承担了一半,所以我的荣光,她也该有一半。
笔名我用河豚,我妹妹用鸩毒,我们合称:河豚挟鸩毒。
笔名出自辛弃疾《《蒿宜作河豚羹》

养父很嚣张之谁还不是个小宝贝? 第 157 章

金光瑶微微一笑,既不因为赵新房质疑生气,也不因他认同而高兴,依旧平静的说下去:

“发动战争固然是简单至极的事情。”简单到只要他们宣战,仙门百家就是不战也得战。

“可大人可曾考虑过这场战争会对我夏朝造成多大的影响?”金光瑶反问道:“大人执掌兵部,怕是比小子更明白一件事:战争,从来不仅仅是只是将士们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开疆拓土征服敌人这般简单的事情。”

“战事一起,首当其冲, 便是我夏朝各行各业的秩序。战争需要军备,军备包括:粮草、药物、兵器、马匹等等,衣食住行都要面面俱到!军饷可曾发放到位了?战死战伤的士卒该如何安置?抚恤金定值几何?牺牲将士家人如何安置?战争引发的生活消费价格上涨影响了百姓正常生活,朝廷该如何调整掌控?百姓引战争而造成的心绪不宁继而影响到正常的生活,朝廷又该如何解决?……”

这一连串的问题砸下来,赵新房面色终于变了。

他本以为这是个养在象牙塔里的公子哥,能知几分民生多艰已是了不起,却没想到考虑的竟如此全面细致,老辣的不像他这个年纪的孩子。

难怪静王竟不等他成年便将人推到了重臣面前。赵新房脸上的惊讶渐渐变为欣赏,最后满意的点头:“不错!二殿下果真深谋远虑,眼光长远!这些问题,朝廷都要考虑到,且要准备好应对措施。”

他摸了摸颌下短须,突然笑着对上首的左丞相苗若思说:“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没想到我们这前浪去势未弱,后浪就已经赶上要超越咱们了!”

苗若思微微一笑:“赵大人多虑了。”天底下,有几个这般逆天的孩子?他们能为夏朝效劳的时间多的是!

金光瑶微微一笑,冲着赵新房拱手,掷地有声的说:“眼下仙门百家虽被我朝打了个措手不及,然底蕴仍在。民心虽经我朝十余年经营,已经有所偏向,然世人多敬畏仙门中人,犹如谈邪祟色变。如今,我朝爱民之心世所皆知,军事上却从未显露过人实力,威势不足以震慑天下,让百姓信服!”

“所以,小子私以为,眼下不是与仙门百家开战的时候。”

周围大臣们忍不住微微点头,金光瑶所说确实是他们面临的现实。

当初上官云建立夏朝之初,是绕开了仙门百家的。夏朝军队厉兵秣马,枕戈待旦,然而他们从未真正与仙门百家打过一场酣畅淋漓的胜仗,扬出自己的威名。

反而是官服的衙役们因常年组织夜猎名声更显。

眼见大臣们开始沉思,金光瑶微微一笑,双眼亮晶晶的看向坐在上首的上官云。

孩子是在要赞赏了!上官云立刻会意,抬起手扬声说道:“本王以为,康乐之言有理,还有哪位有不同意见的,说出来大家一起商讨!”

欣赏归欣赏,赵新房是不可能就此便放弃请战的:“臣再议请战,愿为马前卒,携我夏朝军中儿郎与仙门一战,扬我夏朝军威!”

评论
热度 ( 63 )

© 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