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我的苦难,我妹帮我承担了一半,所以我的荣光,她也该有一半。
笔名我用河豚,我妹妹用鸩毒,我们合称:河豚挟鸩毒。
笔名出自辛弃疾《《蒿宜作河豚羹》

养父很嚣张之谁还不是个小宝贝? 第 156 章

见到那些大臣时,金光瑶有些惊讶,更多的是感慨:真是英雄出少年呢!

这是一个与夏朝一样年轻的朝廷。

里面最年长的臣子不过是左丞相苗若思,他堪堪迈过不惑之年。苗若思永远都是面带笑意,说话做事也如和风细雨,为人处世稳妥藏锋,从不显露锋芒。

右丞相比他年轻几岁,腰板挺直,一张脸与他永远笔直的脊梁一样板正。

金光瑶带着瞭望台征收部的人一共整理出三份备选方案。

其一,朝廷与仙门世家共同拥有瞭望台的使用权,又详细罗列了朝廷与仙门世家各自拥有的权利与应尽的义务。

其二,以朝廷为主,仙门世家辅助。只是大致规划了朝廷拥有的权利与仙门世家应尽的义务。

其三,瞭望台归朝廷所有。只有简简单单一句话。

金光瑶整理出的文件被大臣们互相传阅,这段时间里相当安静,时不时传来掀动纸张的声音。

大臣们表情不一而足,看到满意的地方连连点头,看到不喜的地方便蹙起眉头。

上官云坐在自己专用的宽大座椅上,背靠在椅背上,双臂张开搭在扶手上,唇角带着意味不明的笑看着下方群臣的表情。

“臣觉得,瞭望台于仙门世家已无用处,不如彻底收归我朝廷所有,不知王爷意下如何?”许久后,默默交流达成共识的大臣们推举了兵部尚书赵新房出列说到。

“哦?”上官云毫不意外会是赵新房被推出来:“那不知赵大人准备如何征收?”

“臣自愿请战,愿为我夏朝马前卒,荡平仙门!”

“赵大人好志向。”上官云随口夸了他一句,却只字不提是否同意。

他视线缓缓经过一脸笑意的左相与脸色严肃的右相,最后落到他们身后的金光瑶身上:“康乐,你怎么看?”

金光瑶应声出列,行了一礼这才说:“以下官愚见,攻心为上,攻城为下, 心战为上,兵战为下。不战而屈人之兵,乃是上上之策!”

“哦?不知副部长可有良策教我?”赵新房刚过而立之年,正是锐意进取的时候,眼见年级最轻的金光瑶面对仙门世家时竟然倾向于怀柔,于是便忍不住开口追问。

他说话口气不善,讥讽暗藏,破有些责问的意味。

周围大臣有的暗中皱眉,却都安静的站在原位,不动声色的打量着站在最前方接受大家审视的金光瑶。

面对王新房,金光瑶面色不变,态度一片坦然。

“教不敢当,王大人执掌兵部,必定是兵法娴熟、能征善战之辈!”金光瑶面带微笑,诚恳的说到。

“小子私以为,我朝与仙门之间必有一战!仗,是一定要打,且我们必须要赢!”

王新房面色稍霁,忍不住点头赞到:“不错,有几分见识!”

————————————————

话说原来LOFTER还有创作者签约的吗?刚刚才发现,感觉很神奇,可惜我手机摔坏了,点不开看不到有什么用,电脑还没发现那里有这个的介绍。

今日份更新到此结束,大家晚安,好梦。

评论 ( 5 )
热度 ( 71 )

© 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