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我的苦难,我妹帮我承担了一半,所以我的荣光,她也该有一半。
笔名我用河豚,我妹妹用鸩毒,我们合称:河豚挟鸩毒。
笔名出自辛弃疾《《蒿宜作河豚羹》

养父很嚣张之谁还不是个小宝贝? 第 75 章

不怪他如此惊讶,实在是那弟子此刻蓬头垢面,双眼无神,眼圈青黑,面无人色,形容凄惨无比。唯有衣衫还算整齐,然而衣袖上不知为何沾染了墨迹。

那弟子再也忍不住,扑过去抱着姚宗主的腿就开始哭:“宗主!你要为我做主啊宗主!不是我的错!不不不我错了!我再也不敢窥人隐私探人行踪了!我改!我一定改!呜呜呜我再也不敢了!……”

在那弟子颠三倒四的描述里,姚宗主总算拼凑出了他的经历。

那弟子刚跟上,上官云就察觉到了。

他视线向一处角落一转,一个面容普通到让人过目就忘的人与他视线甫一交汇,立刻就悄然离去。

金光瑶因与顾剑跟在上官云身后,自然也看到了他这个小动作。

金光瑶视线扫过去时,那里除了叫卖货物的小贩,偶尔会驻足的行人之外,什么都没有。

他与回头看过来的薛洋交换了个眼神后,便将心头那一丝异样压在心底,打算等回家后再问上官云。

四人一路来到京城最大的酒楼鸿福楼,早有收到信儿的掌柜的牧原愿亲自侯在门口,见到他们脸上的笑立刻热络三分,既不过分热情惹人生厌,也不会过于冷淡招人反感:“殿下、小殿下,早已备好席面,里面请!”

薛洋动了动,上官云顺应他的力道松开手放他下来。

“你就是掌柜的?”薛洋背着双手迈着刚刚从林玄青那里学来的方步走到牧原愿跟前。

牧原愿低头看着这个浑身带刺的少年,微微一笑说:“是。”

薛洋一抬脚踩到门槛上低头俯视他:“老头子说这是他开的,你是掌柜的,看来能力必定不错。”

牧原愿微微抬头与薛洋对视,他漆黑的双眸如一潭望不到底的潭水,温和包容,又暗藏玄机:“小殿下过誉了。”

牧原愿慢悠悠的说到:“愿今日能站到小殿下跟前,能力自然还是有的。”

薛洋歪着脑袋咧嘴一笑:“这么不谦虚?要是等下饭菜不合心意,小爷我割了你的脑袋塞进去!”

牧原愿冲他一拱手,面带微笑说:“请小殿下拭目以待。”

“康平!不得无礼!”顾剑看到薛洋这副做派,忍不住皱起眉头。

金光瑶笑着说:“小弟不过说笑罢了!牧掌柜周到妥帖,又有林侍卫从旁协助,备下的必定再合适不过了。”

上官云走过去一巴掌糊在薛洋后脑勺上,微微用力将人从门槛上扯下来:“在你老子面前,抖什么少主子的威风?”

转头又对一旁始终面带微笑的牧原愿说:“去给他来碟子清炒苦瓜去去火气,记住,要用黄连配佐料。”

牧原愿视线落到薛洋身上,唇角笑意加深:“是。谨遵王爷吩咐。”

薛洋被上官云按着头不由自主的随着他的力道往前走,一时挣脱不开只能叫到:“我要吃甜的!不要吃苦瓜!”

金光瑶与顾剑对视一眼后,二人默契的跟在他们身后,在跟踪之人窥探的视线里踏入酒楼。

暗中监视的人看到他们竟然进了一座金碧辉煌的酒楼,暗中跺脚,有心想去打探消息,却又实在舍不得银子。

这可是燕京鼎鼎大名的鸿福楼啊!出了名死要钱的地方!就是一碟子咸菜也能卖出天价的地方,偏偏味道就是独一无二的好,让人就是想说理也没地说去!

他摸了摸腰间的钱袋子,想到师兄的吩咐,最后一咬牙一跺脚抬脚走了进去。

评论 ( 2 )
热度 ( 68 )

© 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