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我的苦难,我妹帮我承担了一半,所以我的荣光,她也该有一半。
笔名我用河豚,我妹妹用鸩毒,我们合称:河豚挟鸩毒。
笔名出自辛弃疾《《蒿宜作河豚羹》

养父很嚣张之谁还不是个小宝贝? 第 74 章

不多时就有弟子出列混入人群中,沿着姚宗主方才所指的方向消失不见踪影。

姚宗主来此正是为了朝廷征收瞭望台一事。夏朝朝廷出手一向大方,尤其对第一批响应的人有不小的优惠。

哪怕一开始不将凡人朝廷放在眼里的仙门世家们,在跟朝廷打交道多了,也开始学着那些俗世沉沦的凡人们关注其朝堂动向。一有风吹草动,立刻蜂拥而至,不管政令到底如何,抢占先机是最为要紧的。

这是吃亏吃多了总结出来的经验。

然而不想他来是来了,却遇到了如此之大的“惊喜”!

姚宗主也来过几趟燕京,虽然反感区区一个凡人都城竟然要限制修行之人,却也喜欢燕京的繁华安宁。

在燕京,事事都有官府出头,夜猎是,除邪祟是,惩恶扬善也是。口角纷争有街道办,还有那些自发走上街头帮助他人的人会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在这里,他们要做的,只有遵守入京前签署的《修士遵守守则》上的条例,剩下的就是享受。

姚宗主本计划在燕京呆一段时间。朝廷办事一向迅速且谨慎,一旦放出风声,那就是已经敲定了决策,只差落实了。在等的这段时间里,他完全可以好好放松一下。

他今日带着弟子们出来就是想要四处逛逛,如今偶遇“故人”,却让他再也没了之前闲适的心情,只恨不得那弟子能马上打探到消息,好确认那人究竟与金光瑶有没有关系。

姚宗主带着弟子们回到下榻的客栈,坐在自己的房间里心神不宁的等打探消息的人回来。

也许是自己想多了,只是恰好长相相似而已。姚宗主如此安慰自己,却始终压不下心底的不安。

金光瑶身死已有十五年之久,若是重入轮回,差不多也这么大了……

姚宗主本以为很快就能等到消息,却没想打探消息的人这一去就是三天三夜。

“什么叫没有消息?!已经三天了,一点消息都没有就算了,连自己人都能弄丢了?一群废物!”姚宗主恨极,猛的将手里茶杯掷到地上,那细腻莹润的白瓷杯子立刻碎成好几片,发出清脆的声响。

周围的人被那尖锐的声响下的一个哆嗦,大气也不敢出,屏息凝气听着回报的人战战兢兢的说:“宗、宗主,非是属下无能,实在是……实在是,燕京这么大,人员往来者众,真真叫属下无处可寻啊!”

姚春有点委屈:“您又不肯让报官,怕惊动官府……”

“难道还是本宗主的错了?!”姚宗主一拍桌子,瞪着眼问道。

姚春打了个哆嗦,诺诺不敢回话了。

见他这样,姚宗主更闹心了:“废物!不动脑子想想,就是去报官,官府问人是怎么失踪的,难道还要说,去跟踪打探他人消息走丢的?”窥探他人隐私,还跟踪人家,到时候别说找人了,官府不把他们抓起来就是好事!

姚春想了想,然后小心翼翼的说:“宗主不如问问李宗主?”

他口中的李宗主正是燕京本地的仙门世家之一。因率先投靠了夏朝,又大力支持积极响应各项政策,在燕京混得风生水起。家中不少弟子都在官府担任要职,在燕京的仙门之中很有影响力。

姚宗主眉头紧皱,想起李守仁那副老顽固的模样只觉隐隐有些脑仁疼:“他知道了,跟官府知道了有什么区别?!再找找吧!实在找不到,只能试一试了……”

不等姚宗主下定决心是否往李府递帖子,入夜时分,那名“失踪”三日之久的弟子终于回来了。

众弟子得令,一见到他人回来立刻就禀报了自家宗主。

姚宗主松了口气,吩咐传他进来。他打算好好问问这名子弟消失这么久到底干什么去了。

“弟子拜见宗主。宗主……”

就在那弟子进门拜见他时,姚宗主看清那弟子模样时,忍不住一口茶喷了出来:“你!你你你怎么变成这副模样?!”

评论 ( 5 )
热度 ( 69 )

© 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