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我的苦难,我妹帮我承担了一半,所以我的荣光,她也该有一半。
笔名我用河豚,我妹妹用鸩毒,我们合称:河豚挟鸩毒。
笔名出自辛弃疾《《蒿宜作河豚羹》

养父很嚣张之谁还不是个小宝贝? 第 71 章

不知谁喊了一句“院长来了!”,原本围着薛洋的孩子们立刻散开,排好队恭敬的向林玄青行礼问好。

林玄青摆手示意他们不必多礼:“马上要上课了,大家快回去吧!”

孩子们齐声应是,自发的排着队鱼贯从他身边经过时,恭敬的冲他行了礼,然后递给他一块自己刚刚从薛洋那里分来的糖。

不多时,林玄青手里就塞满了糖。

不远处薛洋坐在栏杆上,自顾自拨开一颗糖塞进嘴里,看着那些孩子虔诚的将手里的糖送给林玄青。

阳光洒在每一个孩子的脸上,他们黑白分明的眼睛里清晰的倒映出自己的全世界,每个世界里面都有林玄青。

这情形落在薛洋眼中只觉得扎眼。他无趣的撇开视线,不愿再看,只是觉得嘴里的糖突然就失了味道。

薛洋觉得自己胸口有点沉有点闷,他觉得自己喘不上气,他不想在这里了。

“多谢三殿下的糖了!”林玄青不知何时走到他身前,笑眯眯的举起手里的糖冲薛洋示意。

薛洋回过神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又不是给你的!”

林玄青笑着拨开糖纸送进口中细细咀嚼,迎着薛洋想要吃人的目光,林玄青笑眯眯的说:“若非三殿下大方,先赠予我这义学中学子们糖果,后才有了学子们借花献佛,将糖果赠予本院长。殿下是因,本院长承了这果,自然欠了殿下一句谢谢。”

薛洋心情不好,越看这个笑眯眯的老头越不顺眼:“废话真多!”

林玄青不以为忤,只是笑着冲薛洋伸出手:“三殿下,这些孩子原本无家可归颠簸流离,是朝廷开办义学收留教养他们。老朽有幸蒙王爷看重,忝为院长。”

“老朽不过尽忠职守,孩子们便能如此报我。知恩图报,这些孩子,是我大夏未来的基石。如今义学中尚缺一个教头,教这些孩子们遇到危险时如何自保,听闻三殿下见多识广身手了得,三殿下可有意向?”

薛洋皱眉,侧着头上下打量了几遍林玄青,心中暗自揣摩他到底打的什么鬼主意。

论身手,他不如顾剑,论学识,他不如金光瑶。这个老家伙竟然脸不红心不跳的说着违心话,无视了顾剑二人,摆明了要拉他入伙,也不知到底有什么打算。

薛洋岂会怕他?薛洋突然兴奋起来,冲林玄青呲了呲虎牙笑道:“我可不是什么好人!”

林玄青捋了捋胡须笑道:“那可真是太巧了,本院长乃是天大的好人,正该收了你这孽障,好生引导你重回正途才行!”

薛洋定定的看着林玄青,吐出八个字:“大言不惭,真不要脸!”

薛洋从栏杆上跳下来跑到上官云身边拉住他的手:“我讨厌这里!我们回家吧!”

上官云面带笑意,与林玄青对了个眼神后应道:“好。”

林玄青不急不怒,踱着方步送他们到义学大门口。

薛洋拽着上官云急走了几步,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扭过身子一脸不耐烦的问:“老头,几时任教?”

——————————————————————————

今日份更新到此结束。大家晚安

评论 ( 4 )
热度 ( 80 )

© 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