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我的苦难,我妹帮我承担了一半,所以我的荣光,她也该有一半。
笔名我用河豚,我妹妹用鸩毒,我们合称:河豚挟鸩毒。
笔名出自辛弃疾《《蒿宜作河豚羹》

养父很嚣张之谁还不是个小宝贝? 第 70 章

他们到时,义学正是上课时间。

穿着统一的学子服的孩子们按照年纪分成不同的班级,教授的课程也不同。

穿行在回廊中,听着学子们郎朗读书声,微风拂过,送来花的清香,阳光下,草木朝气蓬勃。

上官云与义学院长林玄青并肩而行,二人漫步在花草树木掩映的院落中,一派闲适悠然。

“多年未见,殿下风采依旧啊!”林院长感慨了一句。

上官云吟着一丝浅笑:“院长鸿儒硕学,倒是更甚往昔。”

林玄青伸手拨开眼前的垂柳:“殿下总爱折煞人。”

二人在湖边驻足,片刻后林玄青才问:“殿下可有什么计划?”

上官云看着湖对面的亭台楼阁,笑着说:“专心教导孩子,其余的,看情况吧。”

林玄青轻叹一口气说到:“殿下行事一向随心,总是出人意料,让人难以招架。”

二人一时都未说话,许久后,林玄青才说:“殿下回来便好。”

上官云微微颔首:“放心吧。”

二人又陷入沉默。

空气静谧,越发能够听清楚垂柳拂过粼粼波动的湖面时,鱼儿误以为是什么饵食追逐拨弄湖水的声响。一队白色水鸟从湖面飞过,落在了湖中央。

“第一批学子就要毕业了。”

上官云道:“照计划行事便可。”

林玄青点头:“这些孩子,是我大夏的未来。”

他笑着看向上官云:“说起来,殿下的孩子里,二殿下倒是生就一副玲珑心肠。”

上官云点头:“他确实很聪慧。”

“只是……”林玄青皱眉,到底没有说出来,只是建议道:“殿下不如带他参加朝政试试。”太计较利益得失,终究还是失了大气。

上官云微微一笑:“我正有此意。只是,还要他自己愿意才行。”

林玄青诧异的看了他一眼:“没想到,殿下也会有患得患失的时候。”

上官云脸上笑意更深:“人非草木。”

林玄青意味不明的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只是露出个彼此心知肚明的笑意。

他们转回前院时,薛洋正与那些下了课的孩子们围坐一团一起说话。

顾剑与金光瑶站在一边看着薛洋给他们讲自己勇斗邪祟的故事。

那些大大小小的孩子们满脸崇敬,时不时在薛洋讲到精彩处惊叹几声。

林玄青摸了摸下巴的胡须,微微眯起双眼看着唾沫横飞手舞足蹈的薛洋:“殿下可有为小殿下请先生的打算?”

上官云瞥了他一眼:“怎么?”

林玄青笑着说:“在下愿效先贤,不自量力毛遂自荐。”

上官云视线落到薛洋身上,哪怕此刻的薛洋看起来再乖巧可爱,也是个扎手的刺头:“院长学富五车,既然有意教导本王那不成器的儿子,本王自然不会作梗。”

林玄青眯眼看向薛洋:“有殿下这句话就够了。”

评论 ( 5 )
热度 ( 83 )

© 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