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我的苦难,我妹帮我承担了一半,所以我的荣光,她也该有一半。
笔名我用河豚,我妹妹用鸩毒,我们合称:河豚挟鸩毒。
笔名出自辛弃疾《《蒿宜作河豚羹》

养父很嚣张之谁还不是个小宝贝? 第 69 章

上官云回头看了一眼低垂着头不知在想什么的薛洋,忍不住唇角上扬:“左右今日无事,为父便带你们出去逛一逛好了。”

顾剑练完剑就听说了这件事。

昨日被薛洋塞了满嘴的糖,看着早上满桌子的甜食,顾剑有些郁闷。他在西洲长大,口味自然靠近西洲人。

上官云以他未成年为由,禁了他的酒,如今竟然还要因为两位弟弟的口味需要去适应各种甜食。

顾剑头一次觉得这样的人生未免有点可怕。

他欲言又止的看着金光瑶。

金光瑶抢赢了薛洋一块芋圆,正眯着双眼享受美食。察觉到顾剑的视线,他不紧不慢的咽下口中食物,这才问:“大哥有话不妨直说。”

顾剑脸上的笑有些僵硬:“康乐怎么突然喜欢吃甜食了?”

金光瑶视线在顾剑脸上转了一圈,猜到了他想什么:“想吃所以就吃了。”没有为什么。

顾剑吐出一口气郁气,算了,吃甜食就吃甜食吧!弟弟们喜欢,他这做兄长的也只能学着适应了。

上官云穿了一身藏青色常服,刚要带孩子们出门逛街,就在王府大门口被有恩给拦了住了:“王爷,陛下有旨——”

“本王今日要带孩子们出门散心,圣旨你交给丹水就是了。”

他身边的林木秋应声出列,恭敬的伸出手准备接过圣旨:“有恩公公,请交予末将吧!”

有恩一脸为难:“王爷,陛下命老奴一定要将圣旨交予殿下,这……”

上官云视线扫过他身后跟着的抬着几大口箱子的侍卫们,似笑非笑的说:“皇兄想要抓壮丁,也要看时机不是。本王离朝多年,如今不过刚回京城,并不了解京城形势,更不敢妄议朝政,朝中事务皇兄还是与众大臣商议如何处理吧!”

说完利索的转身带着众人扬长而去,留下有恩在原地干瞪眼。

顾剑走了一段回头看去,有恩手中依旧捧着圣旨,眼巴巴的看着上官云的背影。

他迟疑了一下快走两步追上上官云:“父亲,这样是否不好?”毕竟那可是皇帝的圣旨啊!

上官云用折扇敲了敲他的头:“不必紧张,你皇伯父不是小气之人。”顾剑哪里都好,就是对皇权似乎有莫名的敬畏。好,也不好。

金光瑶笑着温言安慰顾剑:“大哥不必紧张,父亲刚回京城,尚未摸清朝廷中形势,就是有心帮助皇伯父,也不能操之过急,赶鸭子上架摸黑过河吧!?”

看顾剑若有所思,金光瑶笑着说:“什么都不了解,瞎指挥一气,只会坏事。还不如先让它按照之前的方式继续运转,待父亲摸清楚再接手不迟!”

顾剑点头,他身后的薛洋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忽悠!我就静静的看你们忽悠!

————————————————

发现无CP果然还是比不上CP的热度。

评论 ( 9 )
热度 ( 91 )

© 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