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我的苦难,我妹帮我承担了一半,所以我的荣光,她也该有一半。
笔名我用河豚,我妹妹用鸩毒,我们合称:河豚挟鸩毒。
笔名出自辛弃疾《《蒿宜作河豚羹》

养父很嚣张之谁还不是个小宝贝? 第 68 章

清晨的阳光还带着昨夜的清凉,照在人身上并不会过度热情。

金光瑶只觉得身心舒泰,周身暖洋洋的让人犯懒,一时不想睁开眼,就蹭了蹭脸颊,只听头顶传来带着笑意的声音:“醒了?”

金光瑶睁开眼睛就对上上官云温柔满含包容的双眼。上官云身上还是昨日那身朝服,以一个不大舒服的姿势斜在床头,另外一只手握着一卷书。

他方才蹭的是上官云被他紧紧抱在怀里的胳膊。

金光瑶忍不住脸一红,暗暗唾弃自己两辈子加起来都快知天命的人了,竟然还跟个孩子一样!?

心里虽然这么想着,他却又使劲儿蹭了蹭上官云的胳膊,一边松开力道好方便上官云换个舒适的姿势,一边贴在他身上闷声说:“爹,我想吃蟹黄汤包、鸭油酥烧饼、蜜汁莲藕、桂花赤豆汤、酒酿圆子、红豆汤圆!饭后甜点想吃豌豆黄、马蹄糕。”他想吃甜的,很想很想。

上官云动了动胳膊:“为父总不能把你挂在胳膊上带去厨房吧?”

金光瑶松开上官云的胳膊,麻利的爬起来梳洗:“父亲先去梳洗,稍后我去帮你!”

哪怕彻夜未眠,上官云依旧神采奕奕。

换下身上糊满涕泪的朝服,上官云沐浴更衣后便径自去了厨房。

今日倒是稀罕的很,薛洋也在。

“怎么,有什么想吃的竟还要你专门到这里等为父?”

薛洋抱着上官云给的那把黑漆漆的剑蹲在厨房门口,仰头看着上官云,有点委屈巴巴的说:“你昨天说好回府就给我糖吃的……”

昨日不是让林木秋给你送去了?上官云不动声色的问:“哦?”

薛洋凶巴巴的说:“我要吃新鲜的!不要吃乾坤袋里的!”

这是作妖呢。上官云冲薛洋伸出手,故作遗憾的说:“既然康平觉得乾坤袋储藏的糖不新鲜,那爹爹只能回收,让人分给义学里的孩子们了!”

薛洋猛的捂住腰间乾坤袋:“给了我就是我的东西了!”

看到上官云脸上的笑,薛洋撇了撇嘴,转而问起了他话里提到的义学:“义学是做什么的?”

“教授无钱读书的孩子们识字的地方。另有无家可归的孩子可在义学读书之余,帮忙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可以获取一定的报酬。”

薛洋耳朵动了动:“无家可归?”

“是。”

“没有家,也没有家人?”

“是。”

“爹娘呢?”

“不是没了,就是将他们遗弃了。”

“也没人给他们糖吃?”

“是。”

薛洋按在乾坤袋上的手青筋鼓起,牙关紧咬,过了好一会儿才说:“这是我的东西!”你不能要回去转身就要送给别人。

“是,给你就是你的了。”

薛洋猛的站起来:“我要吃糖不甩、芋圆、西米糕,还要杨枝甘露!”

上官云笑眯眯的点头:“还有么?”

薛洋摇了摇头,靠在门框上看着上官云忙碌的背影发呆,闻着空气里的甜香,迟疑了一下才问:“义学……无家可归的孩子,多么?”

他的手一直摩挲着腰间装满糖果的乾坤袋。

“燕京这么大,总有些可怜孩子寻不到去处。”

薛洋攥紧乾坤袋,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面:“我、我想去看看……”

评论 ( 3 )
热度 ( 77 )

© 熊孩子(笔名:河豚挟鸩毒) | Powered by LOFTER